close

14212624_1266087590082111_2858129696649593147_n.jpg

﹝北投農禪寺水月道場﹞

德國工業設計大師 Dieter Rams,是 20 世紀最有影響力的設計師之一,其畢生奉守的設計理念為「少,但是更好」(Less but Better),亦即好的設計會把重心放在產品的本質,專注做出「少,但是更好」精煉程度,讓產品回歸純粹、簡單的狀態。蘋果創辦人 Steve Jobs 坦言,蘋果的產品確實是向 Dieter Rams 的簡約設計與功能典範致敬。這似乎也與老子思想隱隱相合。

義大利政府宣布,自今年9月15日起,政府將送給年滿18歲的公民們一份文化大禮:500歐元!這500歐元相當新台幣1.8萬元,也是送給青年的「文化補給(culture bonus)」。義大利青年只需以手機上網,透過「18app.it」的APP登錄,便能領取、利用這份文化消費券,無論是買書、聽演唱會、看電影、觀賞劇院表演,或是參觀博物館及國家公園等,只要累計在500歐元額度以內,全由政府買單!這份文化大禮限定18歲這一年使用,到了19歲生日那天便自動停止補給。義大利之重視青年與文化,由此可見一斑。

窮一生之力專注做好一件事,就是偉大的成就。古道調查暨原住民族研究專家楊南郡先生,正是最好的例證。

‧「那我懂你意思了」是臺灣獨立搖滾團體,成軍於2007年,曲風頗有特色,其「所以我停下來」MV點選累計數百萬次。此團體實力比「玖壹壹」強太多了,名氣卻不大。會否是因為團名沒取好的緣故?

我是誰?連怎麼稱呼都無法自己決定。還有比這更悲哀的嗎?還有比這更沒尊嚴的嗎?

最近某養生飲不斷在電視上強力廣告,其畫面構圖、色彩、背景音樂、攝影手法……等,莫不與風格強烈的香港王家衛導演如出一轍。廣告不是創意至上嗎?這樣東施效顰的廣告不是很諷刺嗎?

歌手伍佰使用手機拍攝城市,一樣的臺北,不一樣的視角,還舉行攝影個展,這對生活美感貧弱的社會來說,無疑是一種積極提升的作為。讚

臉書最欠缺的就是詩與美。休閒生活亦然。

孤單之外還是孤單──讀村上春樹《聽風的歌》和《1973年的彈珠玩具》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