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vie_015640_188591.jpg

﹝《屍速列車》票房驚人﹞

‧韓片《屍速列車》居然造成ptt電影板洗板,好雷不斷,據分析,洗板原因有二:1.票房好,看的人多。2.有話題性,大家會想發表與討論。這部熱門話題電影,看了嗎?

終於看了話題電影《屍速列車,節奏緊湊,讓人喘不過氣來。驚悚片拍得令觀眾為之落淚,在於人性的刻劃。這手法超誇張的商業電影,導演的確有一套!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和「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都是佛教必誦的經典,讀懂讀通其一,應該就可以得道成佛了。只是,文字不多而難以理解。此文字障,顯非有慧根者無以克服也。

作家暨資深編輯季季說得好:「經典」的涵義之一是「不復再現」。朋友們,多久未閱讀經典了呢?

臺北市大巨蛋蓋成像怪物,根本就是大災難。如果你近二年去過國父紀念館,應該都會同意以上的看法吧!?

蒜頭、香菜、芹菜餘味濃重,很多人因此拒吃;可是,飯、麵、餅、火鍋均大量使用以添風味的蔥花,居然也有人拒吃。豈不怪哉!

‧國文科教研會列出50位作家名單,其中唯「黃易」感覺陌生。經查,原來是香港玄幻武俠小說家,《尋秦記》即其作品。黃易初出道時,尚未摸索出寫作方向,本來打算走武俠小說路線,但當年出版集團主編趙善琪不贊成走這條路,對他說:「你寫武俠小說,能勝過金庸嗎?能勝過古龍嗎?」當時倪匡科幻小說大行其道,趙主編遂建議黃易把科幻和武俠結合,開創玄幻武俠小說系列,結果大受讀者歡迎,開創了玄幻武俠小說一派。

‧《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曾經引領臺灣文壇風騷,詎料如今時報文學獎喊停,連文學副刊也只剩週一至週四才看得到了。文學天地寥落此般,怎不黯然神傷?

「花綵列島」又名「東亞島弧」,係西太平洋系列島嶼統稱,因這些構成弧狀的島嶼形如花綵,故名。該系列島嶼由北而南,依序是千島群島、日本群島、琉球群島、臺灣、菲律賓群島等;臺灣正好位於中樞,備受矚目。又,「花綵列島」常被誤植為「花彩列島」,如同「剪綵」之被寫成「剪彩」。

據調查,連日本人自己都不想去的國內城市,榜首竟是「名古屋」。感覺蠻意外的。

‧南宋大儒朱熹觀書有感,詩曰:「昨夜江邊春水生,艨艟巨艦一毛輕。向來枉費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註:艨艟,古時之戰船)意謂原本擱淺江邊的大船,怎麼費盡力氣都推不動,徒勞而無功;但是一夜春江水漲,竟不需吹灰之力,巨艦就如羽毛般輕盈,於江上自在地行走了。求學悟道亦然,只要勤學不輟,鍥而不捨,終有思想豁然開朗的一刻。又,凡事盡力而為,但求問心無愧,等時機成熟,行事自然水到渠成,暢行無阻。此饒富人生哲理,值得細細玩味。

‧村上春樹《聽風的歌》如此形容夏天:「很久沒有感覺到夏天的香氣了。海潮的香、遠處的汽笛、女孩子肌膚的觸感、潤絲精的檸檬香、黃昏的風、淡淡的希望、還有夏天的夢……」這樣的文字具有某種現代的、時尚的美感,流露一股淡淡的憂愁,也讓讀者的心思整個沉澱下來。

‧村上春樹《1973年的彈珠玩具》提到,能從彈珠玩具獲得的東西幾乎等於零,只不過是換算成數值的自尊而已,然因此失去的東西卻數也數不清。以上也適用於「寶可夢」吧?!

‧村上春樹《人造衛星情人》妙筆下的春天街景:「吹著和緩的風,輕輕掀起年輕女孩的裙襬,飄來年輕樹木散發的生長氣息。」很美的畫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