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727153_1404746232882912_4734227441781317639_n.jpg

﹝跨年﹞

電業自由化的「電業法修正案」在立法院延會拚三讀,這麼影響重大的民生法案,新聞報導的版面完全不成比例,倒是海倫清桃連續劇般的新聞版面卻做得很大。臺灣的新聞媒體,怎不令人搖頭!電業法修正案終究還是三讀通過了,只是,宣導顯然不足。茲整理其缺失與改善之道如下:

新版電業法四大缺失:

 

1.電價平穩基金與民營發電業超過25%才得保養與認購綠電(=>政府合法從人民口袋掏錢給財團業者)。

2.不保證便宜電價(=>發電要賺錢、輸電要賺錢、配電要賺錢,原本台電自行吸收的沒有了)。

3.不規定合理利潤(=>圖利財團,發電賺翻了,百姓賠慘了)。

4.以後沒有核能,只有綠能與火力(=>高碳排+低電力品質+漲電價)。

 

新版電業法改善之道:

 

1.明定適用電業法之發電業、輸配電業、售電業者皆有供電義務。(電力是民生、工業、國防基礎建設,不應只有售電業的台電有供電義務。)

2.明定適用電業法之發電業、輸配電業、售電業者合理利潤為5%,不論是否盈餘,皆應定期維護與改善設備,以符合最新法律規範。

3.若業者虧損超過資本額20%,即進行收回國有,5年內完成國有化。

 

‧慧禮法師成立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收容孤兒扶助其成長和尚爸爸之稱日前現場見證賴索托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孩童來臺感恩的演出,對慧禮法師及志工們行願非洲的無條件付出,衷心感佩!

先父先母出生、成長於日本時代,先父24歲、先母22歲之前都還是日本人。但他們克服了學習障礙,後來對於中文的聽、說、讀、寫都沒問題。只是,先母遇到生難字詞,仍然使用平假名或片假名來標音呢!

中國政治觀察專家指出,習近平上台打貪之後,官員自殺和非正常死亡案件層出不窮。據了解,中國目前反腐有一不成文規定,即官員一旦死亡,該貪腐案件就不再追查,使得官員遺族可以保住這些不法資産,於是一些人很自然的選擇就是自我了斷。此「人死就不查」的慣例若不打破,反貪腐行動必然功虧一簣。

作家邵僴(1934-2016)辭世,陳芳明臺灣新文學史指出,邵僴小説擅長抓住人生的一個片段,一個稍縱即逝的場景,一個難以忘卻的遭遇,採取調侃幽默的方式來呈現。其小説和散文,學生時代讀過不少,也發表了心得跟大家分享。年輕時喜歡的作家去到另一個世界,怎不令人懷念!

村上春樹在希臘克里特島喝到當地農家香酵美味的萄萄酒,驚豔之餘,如此形容:「一種既簡單,又新鮮,但擁有深度的溫暖,好像直接生根到大地裡的那種令人懷念的滋味。」這樣的文字,無疑為村上文學提高了可讀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