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99061_1453696507987884_658456536830906829_n.jpg

﹝《海邊的曼徹斯特》劇照﹞

‧《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透過現在與過去交叉敘述的方式,一層一層地揭露已離婚又失去子女的中年男子無法走出悲傷,為了逃避過往而避居他鄉的真相。此片榮獲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6項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等。其中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的精彩演出,令人感動良深。友情的安慰、親情的衝突與和解,以及如詩的地方風情,在在使得這部小品電影增加了深度和可看性。觀賞好電影,無論是快樂或憂傷,內心必然感覺滿滿的,《海邊的曼徹斯特》即是。

日前一名國外網友於YouTube上傳一段來臺旅遊影片,直指臺北新舊住宅混和,且老住宅中安裝各式各樣的鐵窗,看起來極似監獄,讓國外網友看後直呼:「這像極了貧民窟!」該影片事隔兩年被轉發至ptt,引發兩派網友開戰。這應驗了: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對吧?

每到過年,寺廟有所謂的「搶頭香、撞頭鐘、擊頭鼓」習俗,以期諸事大吉,平安如意。其實,心誠則靈,何必爭呢?!

村上春樹寫不出自己的文章時,就一點一點翻譯別人的小説,謂此為一種治癒行為,也是他翻譯的理由之一。通常,閲讀和旅行亦為不錯的選擇吧!

‧臺灣,流行的算命種類繁多,可說集古今東西方算命術之大成。除了獲得年輕人青睞、熱中的血型算命、星座運勢、塔羅牌、電腦算命以外,中國傳統的算命術,包括紫微斗數、四柱八字推算(「四柱」指年、月、日、時)、易經占卜、鐵板神數、鬼谷子論命、籤詩算命、姓名學、面相、手相、摸骨……等,皆有信徒。過年,正是命理師的旺季。相信算命嗎?最近算命否?以前應邀參加學生聚會,為學生卜孔明卦,無不大受歡迎呢!

‧據網路調查,過年的十大禁忌話題:

1. 有男/女朋友了嗎?什麼時候要結婚?2. 幫你介紹○○○怎麼樣?3. 怎麼還不生小孩?4. 要找什麼樣的工作?5. 在做什麼工作啊?6. 薪水有多少?7. 年終領多少?8. 給父母紅包多少錢?9. 你小時候……不記得我嗎?10. 我家的XXX剛好也是你同學/同事,你認識他嗎?

是這樣嗎?

‧越來越相信林肯名言:「一個人40歲之後,要為自己的長相負責。」

中國有萬里長城,美國也有萬里高牆,這算不算是東西方文化相互輝映?

羅馬停車不易,有些太太熟練地把車停進很擠的空間,旁觀者會出聲讚美:「Bravo!」但如果停車技術欠佳,旁觀者就可能起鬨:「這位太太回家去煮麵吧!」以上是村上春樹的觀察。

‧我喜歡看電影,但學生時代唯一沒看完的是《蝴蝶夫人》。此片劇情感人,年輕美麗的長崎藝妓「蝴蝶」被她的美國軍官情人拋棄後,生下兒子,默默等候愛人歸來,可是三年後,軍官卻要帶著自己的兒子離去,「蝴蝶」最後以自殺作為對美國軍官的控訴。沒想到,進了電影院才發現,這是歌劇電影版。之前完全未聽過歌劇,聽著劇中人以唱代言,實在如坐針氈,只得趕緊逃出電影院。直到今天,仍搞不懂為什麼會去國賓戲院看《蝴蝶夫人》?又,農曆新年難得有魏德聖音樂片《52赫茲.我愛你》上映,看或不看呢?

看了好萊塢歌舞片樂來越愛你,編導手法高明,男女主角才華洋溢,歌舞及演技俱佳,讓人觀後心情大好。

西方人不喜歡13這個數字,於是13就成了12之後「多送的那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