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26101_1461734400517428_5765581826310533766_n.jpg

﹝鳶尾花﹞

‧如何用一句話來形容自己呢?這題目看似簡單卻很困難。(我的答案:無可救藥的完美主義者)

依政府所訂標準,0-14歲為幼年人口,15-64歲為勞動人口,65歲以上為老年人口。家中人口65歲以上比14歲以下者多,算是老化家庭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為所欲為,南韓總統朴槿惠慘遭罷黜。這樣的對比,反差真大!

‧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臺灣以7:15慘敗給以色列。據報導,臺灣先發投手居然在比賽當天才看以色列隊的情蒐影片,賽前完全沒做功課。換言之,會輸不是沒道理。

‧棒球播報員:「二、三壘有人,若是三振打者,就可以把跑者凍結在壘包上。」這不是廢話什麼才是廢話。

‧勝負3分以內的棒球比賽,都算好看。諸君以為然否?

既有文化部,又有文化總會。這不就是多頭馬車嗎?

‧第一次同時輪番閱讀五本書,感覺好忙也好有趣!

‧小孩被自己的影子嚇到,可愛;大人被自己的影子嚇到,可悲。

陽光的手暖軟,春風輕拂,坐在植物園荷花池旁的座椅上休息,頗為享受。而池邊的觀景台,一位只著短袖T恤的中年男性白人,來到此處,鋪上一張布墊,踢去夾腳拖,目中無人,就這麼仰卧下來,閉目享受其日光浴。遊客經過,莫不為之側目。這算是一種尊嚴的冒犯嗎?

在財經周刊看到一個標題:「市場犯傻時勇敢買進。」如此多半就能提高勝率。問題是,傻子不會認為自己是傻子呀!

‧楊絳百歲感言(《圍城》作家錢鍾書妻楊絳,1911—2016,享年105歲):

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
到最後才發現
人生最曼妙的風景
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

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
到最後才知道
世界是自己的
與他人毫無關係

‧重看「鬼才」芥川龍之介短篇小說集,其思想性與藝術性確為日本現代文學之最。以其名設置文學獎,誰曰不宜?

詹明儒西螺溪協奏曲,西厝最後一位族長詹土,百齡辭世,生於清、日傾軋年代,歿於國共分裂、兩岸分治的現在,其窘尬的身世,作者喻之為「幽折時空」。當然,這也正是台灣人無力做主的悲哀!詹明儒反映時代社會之苦心,昭然若揭。

電影、電視、娛樂界的黑社會勢力龐大,本國、外國皆然,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