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98704_1025331720932889_429325612066165131_n.jpg

﹝營火舞﹞

兒子小學畢業那年,父子一起到台北體育場參加「五月天」第一張專輯發表演唱會,這是多麼難忘的回憶。如今,「五月天」出道20週年,兒子也已成婚,準備當父親了。

旅行是離開,終究要回家;船隻如果不靠岸,鳥兒如果不棲息,豈不太累太悲哀?

大賣場促銷奇異果,可惜不得我心。水果中,香蕉始終是我的最愛。你呢?

‧「護花使者」變成「工具男友」,豈一個「慘」字足以形容!

‧美國總統川普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在白宮會面,雖說來者是客,川普卻不給面子,令梅克爾表情意外又尷尬。國家領導人如此這般的會面,堪稱前所未見。特予記之。

有哪一國學生不背九九乘法嗎?小學時代,有一天,老師把全班都留下來,九九乘法背熟才准放學。結果,回家時,天色都暗了,偌大的校園多麼安靜啊!這一幕,至今依然記憶猶新。

Ptt鄉民熱烈討論,高中生有没有一天寫數學300題?結果,似乎有不少數理組學生就是如此,甚至超過。這樣的青春時光,真是瘋狂!真是悲哀!

‧住家附近,假日早上如果有初學者練琴或吊嗓子,被迫當聽眾,如何是好?

香港間接選舉特首。新聞報導,如何解決住的問題,為特首要務。據聞,居住在不到2坪大小的香港人恐怕超過20萬人,這樣鳥籠般的房間每月租金約1萬6千港幣。貧富差距之大,怎不令人慨嘆!

立法院三讀通過《替代役實施條例》修正案,新增「產業訓儲替代役」,比照現行「研發替代役」, 役期3年,其中,大專畢業者第1年起薪1萬9千5百元,碩士2萬3千元,博士2萬8千元,第2、3年則由役男與企業議定薪資,預計2018年下半年正式實施。以上「產業」連餐飲服務業也包括在內。臺灣如此缺工嗎?

‧君子之交淡如水,這樣的朋友像空氣,看似不在卻又無所不在;好像不重要,卻又非常重要。

‧辭去中學教職,專心從事文學研究,終於取得博士學位,卻無法成為大學專仼教師發揮長才,而此時也回不去高中了。這樣浪費人才的事,似乎越來越多,問題越來越嚴重。教育主管機關還能坐視不管嗎?表單的頂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