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77792_x.jpg

﹝三重先嗇宮神將﹞

‧有特色的城市鄉鎮,經常會成為電影選擇的背景。印象中,紐約、巴黎、羅馬、東京、京都等,都深獲導演青睞。你覺得臺灣最受電影青睞的城市鄉鎮是哪裡?

‧旅遊網站票選臺灣十大人氣景點,依序是1.西門町2.淡水老街3.九份老街4.高美濕地5.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6.新社古堡花園7.逢甲夜市8.淡水漁人碼頭9.十分瀑布10.太魯閣國家公園。光是新北市就佔了四個景點,而南部居然掛零。不知大家是否認同這樣的票選結果?

據報導,目前國內的藥酒市場,幾乎由「保力達」與「維士比」全數壟斷,保力達則囊括近7成市占率。兩支飲料依據淡旺季不同,平均每月賣出1千萬到1千5百萬瓶不等,估計全年共賣出1億5千萬瓶;如果以7成市占率和最終零售價格估計,保力達一年在終端零售市場共賣出78.75億元,保守以4成毛利計算,每年獲利超過30億元。保力達B無疑是臺灣飲料史上最賺錢的「飲料」了。試問諸君喝過嗎?喜歡嗎?

‧家中第四台超過100個頻道,但固定收看的不超過10個。為什麼NCC不要求第四台系統業者提供套餐收視服務呢?

下雨天,好友相約唱卡拉OK最適合了。唱卡拉OK時,由點歌單即可看出年齡層的不同。除非名曲,否則很難跨越世代。大家認為,有哪些歌曲是卡拉OK跨世代必唱的呢?

‧洪一峰〈淡水暮色〉鳳飛飛〈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鄧麗君〈我只在乎你〉、羅大佑〈童年〉、姜育恆〈最後的溫柔〉、王夢麟〈木棉道〉、王傑〈一場遊戲一場夢〉、薛岳〈機場〉、伍佰〈被動〉、陳昇把悲傷留給自己〉、蔡琴〈被遺忘的時光〉、江蕙〈家後〉、馬兆駿〈我要的不多〉、張學友〈祝福〉、周華健〈朋友〉、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紅螞蟻〈愛情釀的酒〉、木吉他〈散場電影〉、董事長樂團愛我你會死〉、五月天透露〉……等,都是我愛聽的歌。你呢?你喜歡的又是哪些歌曲呢?

曾以《我的左腳》、《黑金企業》、《林肯》三度奪得奧斯卡影帝的英國演員丹尼爾.戴-路易斯,宣布息影。多年前,看過他主演米蘭.昆德拉小說《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所改編的《布拉格的春天》,電影中,他是技術精湛而又風流多情的外科醫生,至今印象猶深,也是電影媲美原著難得一見的例子。

報載,臺灣第一個全國性客語電台「講客廣播電台」(FM105.9)正式開播,總統蔡英文表示,期待立法院盡速通過客家基本法草案,在重要客家城鄉中,未來公家機關都要提供客語服務,國中小語言課程中,客語也要改成必修。果真如此,對於國中小課程「衝擊」之巨大及影響之深遠,可以想見。

總算明白了,所謂公務員年金天花板63,690元,即最高階的簡任十四職等文官本俸(53,075元)2倍的60%;地板32,160元,則是目前公務員委仼一職等(相當於初考及格)升到最高級後加上專業加給之薪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