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64159_1661788783845321_5840244937595973468_n.jpg

捷運所見

‧捷運日常:一列乘客8人,7位滑手機,1位閉目養神。

‧一例一休之後,連網路購書配送的速度也變慢了。

美國鄉村樂傳奇歌手葛倫.坎伯(Glen Campbell)辭世,其〈By The Time I Get To Phoenix〉是高中時期超愛聽的懷念金曲啊!

楊德昌電影《一一》男主角NJ接待日本客戶唱卡拉ok時,所唱的歌曲是《昂首向前走》(上を向いて歩こう),這是1961年在日本發行、由歌手坂本九演唱的歌曲,1962年在日本海外發行時歌名改為《壽喜燒》(Sukiyaki)。此曲發行至今多年,日本國內及海外已有多名歌手翻唱成各國語言的版本,為坂本九的代表歌曲。這也是我喜歡《一一》的原因之一。

聆聽「數位政委」唐鳳開放互動式演講,很新鮮、特别、有趣的體驗!他一邊演講原本的主題,一邊又能隨時回應聽眾在網路上的熱門留言及提問,令人大開眼界!

網紅聖結石(Saint)在Youtube上有著超高人氣,堪稱台灣之最。據統計,聖結石2017年4月份的頻道總觀看次數為21,277,830(2,100餘萬),每天平均觀看次數則是709,261(70.9萬)。若以每10,000次觀看可賺廣告收入台幣300元來算,聖結石光1天就能賺進2.1萬元,換言之,他整個4月份收入大約63萬元。夠神奇吧!

網路討論,一個人做什麼最可憐?除夕吃飯?情人節看電影?唱卡拉OK?當電燈泡?去醫院開刀?是嗎?

bang」這個詞,在網路上正夯!它是突然一聲巨響的意思,但在年輕人的俗話裡,bang為「激動、歡樂」之意。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我這樣為愛癡狂。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像我這樣為愛癡狂,到底你會怎麼想。」陳昇寫給劉若英的〈為愛癡狂〉,讓人回味不已。

以前政府部門公文十分嚴謹,如今公文出現錯別字卻屢見不鮮,見怪不怪了。公務員素質是不是每下愈況呢?

‧ptt停機一天,進行維修,令許多鄉民惶惶然為之崩潰。如果fb或LINE也暫停使用,又會有多少人大呼受不了呢?

臺北街頭機車多,印象中以前三陽「野狼」幾乎佔據一半,現在恐怕不到十分之一;至於偉士牌早就銷聲匿跡了。

‧三重過圳街知名的「上海蛋餅豆漿大王蛋餅漲價後(一個38元),客人明顯減少,如今卻又需要排隊了。

《人間失格》作家太宰治髮妻出軌,兩人於是決定至上谷川溫泉吞藥尋死,結果自殺未遂,夫妻這次都活下來了。太宰治還把事件經過寫成小說。太宰治其人其事其文,實在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