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3959_1669510366406496_6048796605826894360_n.jpg

﹝三人行﹞

芥川龍之介説:「人生不過是一行波特萊爾。」可是,多少人讀過波特萊爾的詩呢?

‧波特萊爾名句:「夢幻總是緊緊地把心靈抓住,而現實總是輕易地把理想抛棄。」、「天空淒美如祭壇,夕陽在凝結的血泊中沉默。」、「厭倦和巨大的悲傷後面,充塞著霧靄沉沉的生存。」。

看芥川龍之介某個儍子的一生,心情有些憂鬱。

‧老子所謂「治大國若烹小鮮」(第六十章),治理一個大國家就像煎小魚一樣,翻動太過頻繁,反而易使小魚破碎不堪。因此為政之道,應是去除種種擾民的政策,盡力提供一個良好、穩定的環境,讓人民發揮所長。畢竟,法令多如牛毛,樣樣都管,反而容易引起反效果。

老子「無為而治」的「無為」不是沒有作為,而是「順其自然」。

‧2017年8月18日,所經營的三個部落格人氣,統計如下:

篇名

「波昂小鎮」早午餐與簡餐(食記,po文2天)

夢幻仙境──南投忘憂森林(遊記,po文9天

殖民地異族愛戀的文學表現──以吳濁流、鍾肇政、東方白日本時代背景小說為例(文學評論,po文3天

痞客邦PIXNET    「喬桑の文藝錄」部落格  人氣

176

55

0

隨意窩 Xuite   「歐宗智文藝派對」部落格人氣

4

4

0

udn網路城邦   「春衫猶濕」部落格人氣

360

1199

315

由此多少可以看出各部落格讀者群屬性之不同吧?!

‧「貿然」一詞之「貿」,從貝,卯聲,與財物有關,原指交易、貿易,但另有輕率之意,故曰「貿貿然」、「貿然行事」。至於「冒」,多指冒名、冒煙,也有鹵莽冒失或不顧一切的冒險之意,加以「冒」與「貿」同音,於是「貿然」有時就被訛寫為「冒然」了。

‧運動,展現力與美。力道不足或缺乏美感的運動項目,也就比較無法吸引觀眾及激起熱情了。

臉書普遍欠缺的是詩意與美感。共勉之!

‧國際賽事史上第一遭,開幕典禮運動員進場時,只見國名舉牌員,不見運動員。臺灣以後應該再也沒有機會主辦大型國際賽事吧!?

世大運舉重郭淳58公斤級破世界紀錄奪金,這位有愛心的女生太漂亮了!

‧永康街一碗冰210元還大排長龍。誇張!

20915567_1670299719660894_8579633820152459269_n.jpg

﹝永康街冰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