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8467_1552205034803697_1606417987514602078_n.jpg

﹝陳田稻攝影﹞

「臉書」風行之後,透過搜尋功能,找到許許多多失聯已久的同學或朋友,進而建立群組,彼此互動,為生活增添美麗色彩。

還在讀大學的兒子昨晚跟她談起戀愛的快樂與苦惱,她一邊傾聽一邊覺得,孩子真的已經長大了。今天,丈夫至南部出差,她一個人在家,突然想起自己學生時代的初戀,以及初戀情人R。

初戀是在高三,跟正在讀大二的R認識、交往,很快陷入熱戀,年少輕狂,把功課全都拋在腦後,這真是難忘的美好時光。可是,太不小心,她意外懷孕了,為初戀丟下震撼彈。兩人都還在唸書,不可能立即結婚,理性討論之後,瞞著所有人,R陪她去醫院偷偷拿掉孩子。

她好一陣子走不出憂鬱的陰影。不知怎麼越來越缺乏耐心,越來越容易為芝麻綠豆無關緊要的小事爭吵不休,彼此感到厭惡。慢慢地,她把心思放在升學上,兩人感情也變淡了,漸行漸遠了。

後來她考取南部的大學,相隔兩地,雙方各有自己交往的朋友,也就好聚好散了。

其間聽聞R大學畢業服完兵役出國留學,兩人從此完全失去消息。

她自學校畢業,工作、結婚、生兒育女,就跟一般女性一樣,為家庭而忙碌。丈夫體貼,又有責任感,是可以依靠一輩子的老實人,她為自己感到慶幸。

如今突然想起初戀情人R的名字,好奇他生活過得如何?

她在臉書搜尋欄輸入R的姓名,果然找到一長串同名同姓的臉書使用者。她逐一按進再退出,按進再退出,居然真的尋找到了初戀情人。大頭照一看便知是R,就是這輪廓,沒錯!

是不是跟R私訊問候?他會想再見面嗎?她不禁興奮、緊張起來,彷如談戀愛的少女。

進到臉書,她想知道R的生活點滴。

近況上面po著R的訃聞。走了?走了!R已經提前走完這一生了!端詳訃聞,下週六舉行告別式,五十五歲病故,留下未亡人,以及一對尚未婚配的女兒。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她腦中一片空白。

過了好一陣子,她終於清醒過來,覺得老天開了她很大的一個玩笑。她對初戀情人R只有懷念沒有絲毫怨恨,不知他生前可曾想起過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臉書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