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MFJmLbQsXW2T7B1fq8n-992x1418.jpg

﹝電影海報﹞

.張艾嘉導演的相愛相親相當厲害,入圍第54屆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七項,整體表現出色,以上仼何一項獲奬都不令人意外。

 .張艾嘉和田壯壯的夫對手戲真精采,尤其開新車的一幕,加上崔健沙啞的歌聲,十分催淚。

.片中飾演張艾嘉女兒薇薇的郎月婷,感覺跟吳倩蓮很像;至於飾演歌手阿達的宋寧峰,乍看還以為是言承旭。

.郎月婷是此片一大亮點,與飾演母親的張艾嘉,母女之間的互動頗有戲味。唯電視節目現場的一幕,她所穿的短筒靴未免太突兀,讓人無言。

.劉若英客串演出學開車的鄰居王太太,很搶戲,赢得不少笑聲。

.吳彥姝飾演守活寡的姥姥,那眼神和表情讓人難忘。特别是電影最後,姥姥收到自己和中年丈夫的合成照片,卻因雨濕不慎抹去丈夫臉孔而不捨失聲落涙的一幕。

.姥姥上電視台現場節目表白,加以張艾嘉飾演的慧英來到節目現場,衝突性高,有些灑狗血,顯得太過。

.原來.中國民間葬禮也有類似「哭墓」的行業,讓人大開眼界。

 .電影以中國河南省鄭州為背景,看來並不扞格。《相愛相親》在臺灣上映廳數不算多,但相信在中國的賣座應該不錯。

.電影院中,頻頻傳來外省老伯伯的笑聲,足見此片充分發揮了娛樂效果。

.最終姥姥軟化妥協,完成「遷墳」,象徵一個悲劇時代的結束,發人深省。

.《相愛相親》劇情感人肺腑,再一次證明,小兵也可以立大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