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2364_1803575233000008_2581847213254933832_n.jpg

﹝松山慈祐宮註生娘娘﹞

‧公視「人生劇展」水準高,非一般亂七八糟的連續劇所能及,可是,為什麼其內容與同性戀有關者這麼多呢?

米蘭.昆德拉《不朽》對新聞記者極盡挖苦之能事,其中新聞節目主持人收到一張彩色證書,用非常端正的字體慎重其事地寫著主持人的姓名,以及「被晉升為十足的蠢驢」。讓讀者哈哈大笑,也留下深刻印象。

網路上關於男女約會是否AA制,雙方戰得昏天暗地。這樣的話題在1970年代或以前根本不可能出現。對吧?

「祇」與「祗」容易混淆。「祇」讀ㄓ或ㄑㄧˊ,讀ㄓ時同「只」;讀ㄑㄧˊ,指地神,如神祇。底下多一點的「祗」,讀ㄓ,恭敬之意,如「祗請近安」。書信結尾敬語常會使用「祗」字,但誤植為「祇」者每多不察也。

‧在體育台看中國「極限勇士」闖關節目,完全是美日的翻版,然其巨型賽道製作費之龐大,令人咋舌。中國之崛起,由此可見一斑,的確不可小覷。

‧台股創萬點封關記錄!全年漲幅15% 股民平均入帳131萬。如果每人帳面資產沒增加131萬元,就表示自己更魯了?

唐德剛胡適雜憶提到,1950年代,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中國歷史研究部」以「漢代社會史」為硏究主題。的確很難想像,碧眼金髮的老外鑽硏中國歷史的模樣。

‧在大稻埕遇到一位理髮師傅,八十高齡猶在執業。據說,股市名人阿土伯也是其老主顧呢!的確是技術本位百分百。

夢見遺失手機。這是否代表什麼意義?

報載,國人網路沉迷者有增加趨勢,根據國發會「一○六年網路沉迷研究調查」,推估台灣十二歲以上民眾有一○五萬人有網路沉迷風險,且約有兩成網路沉迷風險群,超過一個月未跟朋友面對面見面、運動、外出休閒,已影響到其人際關係、健康管理。以上調查報告感覺挺跨張,不知可信度如何?

‧電視提到「母胎單身」一詞,所謂「母胎單身」,是指「打從出娘胎起到現在都單身」,沒交過男女朋友之意。也由於像是有種「慣性單身」的力量在作用,漸漸地會習慣性單身,然後就一直單身了。

攝影前輩鄭桑溪作品除重視人文表現外,也注意畫面細節,比如拍攝人像,背景有柱子和玻璃,絕不會讓柱子或玻璃形成的直線劈過人物身體所在的軸線;同樣的,如果有橫的線條,亦不會讓這線條切過人物的頭部或頸部。這都是一種平常的訓練,值得所有攝影人銘記。

空地未使用,常會遭缺乏公德心的民眾丟棄垃圾,造成環境髒亂。三重區二重疏洪道兩側市地重劃後迄未開發的空地甚多,經常看到垃圾成堆。圍籬之內的垃圾,依規定由清潔隊通知地主清理。這是二重先嗇宮附近的地主,忍無可忍,乃有「亂丟垃圾!畜生」如此憤怒的告示。不過,看來難免刺眼,感覺不太舒服。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