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YuBW5jIHyypjapcfVY-1000x627.jpg

﹝《媽媽咪呀!回來了》劇照﹞

‧《媽媽咪呀!回來了》一首又一首ABBA阿巴合唱團當年的暢銷歌曲,包括"Mamma Mia!"、"Waterloo"、"Fernando"、"One Of Us"、"Dancing Queen"……等,40年之後配上電影畫面,依然膾炙人口,魅力不減,的確十分神奇。

「小確幸」一詞,乃村上春樹名言,意指「雖然小,卻很確實的幸福」。如果沒有「小確幸」,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語出村上春樹散文集《尋找漩渦貓的方法》之〈形形色色的郵購、快樂貓的「吃飯、睡覺、遊戲」手錶〉一文。

何謂奢侈?就像用礦泉水刷牙,或是以牛奶泡澡一樣。

‧三重菜寮過圳街不長,飲食店倒是不少,有米粉湯、湯包、麵粥、水餃、黑白切、蛋餅、熱炒、小火鍋、便當、日式蔥燒餅、魷魚羹、牛肉麵、肉粽……等,以前還有一家淞賀日本料理,其蓋飯和定食挺美味。可惜,幾年以後淞賀日本料理關門,隔了好一陣子,原址才又開張一家「筒仔米糕」,此店只賣筒仔米糕、苦瓜排骨等四種燉湯,以及魯蛋、豆腐。營業以來,店面一直冷冷清清的,感覺似乎不太妙。週六,路過此店,心血來潮,捧個場吧!沒想到,筒仔米糕米粒軟而鹹,苦瓜排骨湯清之又清,令人大失所望。結論:消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飲食店門庭若市或門可羅雀,必然有其原因。

 Facebook會主動回顧歷年今日的動態,讓人重溫美好的舊時光。這樣的服務真不賴!

‧在日本常看到已經傳承數代的「百年老店」。至於臺灣,有「百年老店」嗎?或謂,由於時代變遷越來越快速,如今只要超過20年,都可以算是「老店」了。

‧根據國外網站《Brightside》整理,將擠牙膏的習慣分為5種,分別是從前面擠、由後往前慢慢擠、從中間擠、整支牙膏亂捏的不拘小節派、以及保持牙膏外裝完整的小心翼翼派,每一種習慣各代表不同的人格特質。根據研究,從前面擠的人非常頑固、很容易悲觀、且不輕易相信別人,會為了實現個人目標不惜大費周章,充分以自己為中心,如果僅是自愛就沒問題,但也有可能會做出為了一己私欲而利用別人的事,就很糟糕了。直接從中間下手的人,屬於「行動力」、「理性」兼具,遇到問題都能迅速找到最有效率的方式「快、狠、準」解決,同時也善於社交、擁有很多朋友,喜歡去公共場合與人互動,擅於找到生活中的平衡點。以上說法,諸君以為然否?

‧網紅和直播主當道正夯,如果完全沒訂閱,是否表示自己落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