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jpg

﹝位於華夏路﹞

自蓮池潭散步至左營車站,途經華夏路,看見「樸食」臺灣味小吃,臨時起意,就吃完飯再搭車回臺北吧!沒想到,其海產粥令人回味不已。

202.jpg

﹝外帶的客人不少﹞

「樸食」臺灣味小吃店位於三角窗,座位在騎樓,通風好,大熱天也不覺其熱。看來外帶的客人還不少。

所賣的品項還不少,包括飯、麵、燉湯、筒仔米糕……等,怪的是並未註明價錢。經詢,點了海產粥,加一個滷蛋

203.jpg

﹝餐具和醬料木桌古色古香﹞

海產粥蠻大一碗,毋怪乎索價95元。食材相當豐富,包括虱目魚肉、虱目魚丸、小卷、蝦、豬肉絲、蛤蜊等,整體言,海產以去骨的虱目魚肉為主,滋味頗為鮮美,唯蛤蜊嫌瘦;燉熬的湯頭事先瀝過,顯得清澈,融合海鮮和豬肉,加入甚多薑絲和少許蔥花,已完全沒有腥味了,且之後不會口渴。至於米粒,微硬,倒是越嚼越香。

204.jpg

﹝海產粥﹞

這樣一碗海產粥,其貌不揚,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也讓人對高雄左營的小吃留下了挺不錯的印象。

【附註】

店名:「樸食」臺灣味小吃

地址:高雄市左營華夏路698號1樓

消費日期:2018年8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