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jpg

﹝位於蓬萊國小校門口旁﹞

寧夏夜市是臺北知名觀光夜市,尤其圓環拆除之後,日本韓國港澳和中國客也都喜歡來這裡嚐鮮。

來寧夏夜市的次數,多得無以計算。必較常吃的是麻油雞蚵仔煎潤餅和四神湯,近一兩年,則喜歡蓬萊國小校門口旁的阿興」龜山島現撈海鮮特別是米酒鹽燒甜蝦這一味。

龜山島位於臺灣東北角外海,這一帶海域所捕撈的魚穫,每天從宜蘭龜山島送來臺北店鋪或夜市,諸如角蝦、牡丹蝦與甜蝦等,莫不深受饕客喜愛。

102.jpg

﹝鹽燒甜蝦﹞

寧夏夜市阿興龜山島現撈海鮮的甜蝦,過秤後,放入鐵鍋快火加熱,再倒進一整瓶米酒慢火燜熟,最後添加粗鹽翻勻就大功告成了。這講究的是甜蝦的新鮮原味,其肉質Q脆帶甜,蝦頭裡還飽含滋味濃郁的軟滑蝦膏,口感簡直妙不可言。

米酒鹽燒甜蝦一份要價300元,比起夜市其他小吃要貴上許多,卻依然讓人欲罷不能啊!

103.jpg

﹝熱炒空心菜﹞

 當然,再來一盤加了丁香魚和大蒜的熱炒空心菜,以及一瓶生啤酒,說有多快意就有多快意。

104.jpg

﹝搭配生啤酒﹞

又,「阿興」龜山島現撈海鮮於距寧夏夜市不遠的承德路另有冷氣店面,不過,在夜市吃露天路邊攤,還是比較有感覺吧!

【附註】

攤名:阿興龜山島現撈海鮮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寧夏夜市

消費日期:2018年7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