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東方白親筆信

手邊有大河小說家東方白親筆信(2002-2017)共68封,其中2011年之前的來往信函已整理於臺灣文學評論季刊(張良澤主編)發表。可惜其愛妻CC於2007年辭世後,東方白就極少回信了。

整理書房,找到一些作家親筆信。其中,鍾老的書法行雲流水,李喬的字也別具一格。

2.jpg

鍾老的書法行雲流水

3.jpg

李喬的字別具一格

‧《野梨樹》是很厲害的土耳其電影,至少要三刷以上。雖然,談宗教的片段,在電影院聽見打呼的聲音。

5.jpg

﹝《野梨樹》電影海報﹞

‧土耳其電影《野梨樹》中,甫自大學畢業的主角完成處女作,返鄉尋求出版卻四處碰壁,只得自費出版,結果妹妹看兩三頁就失去興致,送去書店寄售也一本都賣不出去,書只能堆放在家裏。幸好還有一位忠實讀者──與自己關係不佳的父親;父子也因此取得和解,差堪告慰。

學生時代,與朋友相約於台北車站,地下聯通道有流動攤販,欲上前購買,詎料攤販慌忙將物品一收就跑了。原來,朋友自警官學校放假,還穿著制服!

‧吃過2018歲末晚餐,至臺北市政府跨年晚會現場湊熱鬧。天空飄著不大不小的冬雨,101大樓部分被雨雲遮掩,但現場民眾蠻多的,或撐傘或穿雨衣,或站或坐。沒想到台上的節目居然是電競,時間又長,氣氛整個冷到不行,簡直悲劇一場。可是,距跨年倒數計時還要等三、四小時,實在太辛苦了。於是乎打道回府,跟以前一樣,收看NHK紅白大賽。

紅豆湯圓+油條,冬夜的幸福滋味。

4.jpg

清道光皇子時期親筆謄抄的宋代帝學》﹞

‧在外雙溪故宮博物院看到清道光皇子時期親筆謄抄的宋代帝學。沒想到道光蠻用功的毋怪乎頗受其父嘉慶皇帝之青睞

‧宜蘭跨年下雨,連續八天了。「竹風蘭雨」果然名不虛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