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建築充滿現代感﹞

中西區孔廟附近的臺南市美術館1館和2館,確是臺南市的新亮點。尤其不同於修復自具有86年歷史的日本時代臺南州警察署1館,2館坐落於公十一地下停車場與公園的基地上(忠義路2段1號),由臺灣建築師石昭永與坂茂建築設計事務所(SBA)共同設計,充滿現代感,整體運用不同角度盒子堆疊的意象,為建築打造不少半戶外的空間,這種有遮蔭效果的戶外平台,不僅能阻擋日照直射,還能通風換氣,提供民眾更多欣賞周圍綠意的機會。

3.jpg

原為公十一公園的2館,早在百年前就曾做為臺南博物館,保存陳列親王相關遺跡、古器物與藝術品,可謂臺灣第一座公共博物館,然而隨著時代漸進與社會都城開發,博物館一度成為神社、忠烈祠甚至體育館等具不同功用的場所。如今走過一世紀歲月,以臺南市美術館2館之嶄新面貌,再度成為臺南另一道美麗風景。

2.jpg

4.jpg

5.jpg

臺南市美術館2館在2019年1月27日開幕,5月底前免費參觀。日前參觀開幕展「臺灣禮讚」,內容豐富,美不勝收,臺南人想必引以為榮。

21.jpg

﹝「臺灣禮讚」展場﹞

22.jpg

﹝「臺灣禮讚」美不勝收﹞

23.jpg

﹝「臺灣禮讚」作品﹞

24.jpg

﹝「臺灣禮讚」作品﹞

25.jpg

﹝「臺灣禮讚」作品﹞

26.jpg

﹝「臺灣禮讚」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