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852732_2466433470047511_1188390727516684288_n.jpg

﹝日本高校管樂社普遍高水準﹞

‧參訪過十餘所日本高校,無論公私立或規模大小,其學生社團一定都有管樂社和棒球隊,而且管樂社普遍高水準,由此不難看出日本高校對課外活動之重視。有一次去新潟,當地高校管樂社竟吹奏本校校歌表示歡迎,令臺灣學生又驚又喜,起立高唱平時不太愛開口的校歌,內心充塞說不出的感動。

復仇者聯盟4》上映,ptt電影板整個被洗板。對復仇者聯盟4無感的人,是不是很無趣?

‧男友相貌堂堂,又是上市公司的管理階層,收入高,男友以前女友的學歷、工作都比她好很多,她唯有外表贏過之前的女友,為此而感到憂慮。其實,男友真正喜歡的是她的個性,平時很好相處。這是她所不知道的。

‧久未看NBA,2018-2019季後賽進行中,原來戰績輝煌的湖人隊已經連續6年未打進季後賽,這個球季找來不可一世的詹皇也是枉然。至於林書豪,淪為板凳替補,旋風已成歷史,怎不喟嘆!

Jersey-Boys.jpg

《紐澤西男孩》電影海報

克林.伊斯威特執導和監製的《紐澤西男孩》(Jersey-Boys,2014年),是敘述「四季合唱團的故事。沒想到這不只是傳記歌舞片而已。片中1950、1960年代的經典老歌更是首首動聽。荒野大鏢客克林.伊斯威特的確不簡單!

‧召開同學會女同學出席率越來越低,到後來甚至於都因故無法出席了,只剩下臨老的男同學們興致不減。為什麼?向歲月探詢,或許可以找到答案。

‧要說一口臺語實在不容易。「喉結」臺語如何發音?會的人算厲害。(參考答案:「藍喉蒂丫」

據統計,日本北海道每年外國觀光客之中,有半數左右來自臺灣。是嗎?

‧客人為什麼要洗碗?可是男女交往時,在男方家吃完飯,女生通常會幫忙洗碗;若在女方家,男生又是否該幫忙洗碗?這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結果認為男生不必幫忙洗碗者,引起公憤,成為眾矢之的。

‧公視電視連續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大受好評,其最後一幕,以律師、醫生一黑一白的背影象徵人性之善惡兼具作結,蠻有味道。

‧婚姻諮詢專家的壓力很大,因為本身鬧婚變的例子屢見不鮮。

‧「網路聲量」是怎麼統計出來的?透過Google、yahoo、YouTube及網路社群?所謂的「數據監測公司」可靠嗎?又,有哪一家的民調數字能夠相信呢?

‧香港也可以拍攝出《淪落人》這樣反映社會的寫實電影,黃秋生的「殘廢」演出無話可說,但劇本一再強調每一個人都可以追求夢想,就讓人感覺太過於「用力」了。

58444487_2463666213657570_3300529513384902656_n.jpg

《淪落人》電影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