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174955_2613585255332331_1156178562990997504_n.jpg

[張萬傳的魚]

‧日本有「南方之星」的桑田佳祐,臺灣有「新寶島康樂隊」的陳昇。

‧大雨不止,想起宋代蔣捷《虞美人.聽雨》: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妻子出軌,東窗事發,舟車勞頓的丈夫回到家,並未興師問罪。先是吃了晚餐,趴在床上。休息夠了,有力氣了,這才開始動手打人。原來,這是所謂俄羅斯南部草原「哥薩克」作風。

作品探索人生的意義並足以啓迪人生的作家,就算是哲學家了。

先父先母皆受日本教育,平時不說日語,但兩人以日語交談時,其內容就是不想讓孩子們知道的「秘密」了。

‧騎樓柱子旁被癮君子相中,經常隨手留下菸蒂。屋主特地在柱子上掛了菸蒂小桶,可是菸蒂依然亂丟。屋主忍無可忍,只好貼出告示:「婚頭麥亂蛋」。顯然屋主十分無奈,然其幽默也讓人不禁莞爾。

‧俄羅斯人名字長而難記,阿拉伯人也不遑多讓,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夏爾迦酋長國」現任酋長阿勒卡西米,全名Sheikh Dr Sultan binMuhammad Al Qasimi,該怎麼唸呢?

七月初,市面上開始看到水蜜桃了,招牌宣稱「桃園拉拉山」。然專家指出,拉拉山水蜜桃主要採收期在七月下旬。是以上述水蜜桃很可能是進口貨,或是來自其他產地。請大家小心斟酌!

‧無意間轉到電視新聞頻道,畫面出現政治狂熱分子對著鏡頭歇斯底里吼叫。嚇一跳,趕緊轉臺。看來這社會真的病了,而且病得不輕呢!

‧公視「台語台」開播(14頻道),這台語似乎比其他頻道的台語音調好聽呢!

小説反映人生,但生活日復一日往往無聊,於是乎在真實中虛構一些有趣的故事情節。當然,現實人生也有超乎想像者,這就不免讓人瞠目結舌了。

劉大悲談叔本華,謂寂滅為生命之病的唯一箴砭,承認寂滅的價值,徹底熄滅意志的火花。五蘊皆空,解脱人生的痛苦,何其難也。

LINE群組因政治立場不同而傷害感情,乃至於不歡而散。屢見不鮮,怎不慨嘆!

‧臺灣文學大師葉石濤《臺灣鄉土作家論集》指出思想對於作家的重要性:「作為一個作家而沒有一己的思想和哲學,又不注意思想貧困的嚴重性,那是可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