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590231_2642875259069997_6555263968040976384_n.jpg

[大稻埕碼頭黃昏]

新北市板橋高中校務會議決議,大幅鬆綁男、女生制服限制,108學年起,男、女生都可穿裙上學。此舉無疑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可是,服裝亂搭會好看嗎?既然如此,學生還需要穿制服嗎?

‧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攸關長壽之道,或謂:「1.不吃肉蛋奶類食物。2.不抽菸喝酒。3.不熬夜。4.每天運動至少15分鐘。5.不吃燒烤油炸、化工合成食品;不吃農藥的蔬菜水果,不吃消夜。6.不吃甜食、不吃糖。7.不吃冰、不喝冷飲。8.少吃,一天吃兩餐或一餐,每餐只吃六到七分飽。9.當志工、多做好事幫助人。10.心情保持愉快。」哈!人生若此,未免無趣。

大學時代,放了假,讀書和玩樂之外,就是寫稿、改稿、謄稿、投稿,的確忙碌又充實啊!

‧《麻雀變鳳凰的茱莉亞.羅勃兹應是最美的時刻了,再看幸福百分百,不免慨嘆歲月不饒人啊!

非常喜愛昆汀.塔倫提諾導演的《黑色追緝令》,其2019年新作《從前,有個好萊塢》又有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布萊德.彼特二大牌明星主演,令人十分期待。沒想到,敘事支離破碎,玩世不恭,諷刺而又無厘頭,乃至於「不知所云」,這2小時42分鐘竟變成一種折磨。(只有最後那10分鐘讓人回味《黑色追緝令》本色

‧網路涉及政治議題,一再出現「芒果乾」三字,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經查,原來是「亡國感」的諧音。今天,剛好團購屏東芒果乾呢!

‧政治乃高明的騙術,是以有良心的知識份子永遠站在當權者的對立面。

聽「茄子蛋」人氣超高的浪子回頭,歌詞「人生甘哪狗屎」其譬喻多麼粗俗直白啊!

學生時代完全不怕退稿,甲退投乙,乙退投丙,大抵總有發表的機會。如今,已經不敢這樣冒險了。

颱風天,看太宰治維榮之妻,挺不錯的選擇。

這停班停課的「颱風天」明明沒什麼風雨,電視新聞頻道的外景記者卻睜眼說瞎話,不斷強調風雨增大。是在搞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