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83197_3105569009467284_2420179848996585472_o.jpg

﹝滿開﹞

隣居浴室傳來沖水聲和歌聲。感覺十分快樂呢!

近日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肆虐,台股跌跌不休,股民哀鴻遍野,ptt股票板有人苦中作樂,改填「向陽」膾炙人口的方言詩〈阿爹的飯包〉,令人為之噴飯。茲錄如下,與諸君分享:

每一日早起時,天猶未光∕阿爹就帶著飯包∕騎著舊鐵馬,離開厝∕出去台北替人炒股票

每一暝阮攏在想∕阿爹的股票到底買什款∕以早阮和阿兄a紅包買HTㄈ∕阿爹的股票起碼也有一張VIX∕若無安怎替人炒股票

有一日早起時,天猶烏烏∕阮偷偷走入去灶腳內,掀開∕阿爹的股票:無半張VIX∕三張GG,玉山籤原油

‧ptt股民慘賠,將〈隱形的翅膀〉改詞為〈散戶的翅膀〉,蠻有才的。

每一次∕套在山頂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被斷頭∕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

不去想∕疫情會有怎樣的變化∕我看見∕熔斷的美股∕也會有反彈∕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

我終於∕看到∕三大法人都賣超∕300的台積歐印多嘹亮∕我終於∕進場∕用力接刀不害怕∕哪支跌越兇就買那支吧

不去想∕台股今天又跌了幾%∕我看見∕五日的均線∕向下沒變化∕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

我終於∕看到∕股版畢業文狂發∕說好的國安基金你在哪∕我終於∕停損∕Po對帳單不害怕∕公園會有風就蓋報紙吧

散戶的翅膀∕讓夢恆久比天長∕留一點現金讓自己∕想像

學生時代,《查泰萊夫人的情人》跟《金瓶梅》一樣,都是只能私下偷偷看的禁書。你看過了嗎?

‧小時候,蘋果為奢侈品,通常是送禮的熱門選項。讀小學,大約就在黃春明寫蘋果的滋味〉那時期,有一年,跟同學玩遊戲不小心被推倒而頭部受傷,送外科急診縫了幾針還打了破傷風,隔天同學隨家長到家裡來道歉,當時手上提了一籃蘋果。印象中,那籃蘋果既大又紅很漂亮,卻因時間過久已失爽脆的口感,並不好吃。直到大學畢業,臺灣逐步開放外國蘋果進口,這才真正吃到新鮮、脆甜、多汁又不貴的蘋果。這應是現在年輕人所不知道的蘋果的滋味吧!

‧因應新冠肺炎疫晴,全校實施遠距教學,是在哈囉嗎?無異於掩耳盜鈴,慘不忍睹,豈一個「混」字足以形容。

手法簡潔、樸實無華、饒有韻致,這是我所欣賞的建築設計風格,服裝亦然。

‧《請問芳名》原是日本1950年代廣播劇,因故事深受歡迎,後來多次被改編為電影電視劇舞台劇,甚至再度重新製作廣播劇。日前播出的日劇《熟女找幸福》,還提到了《請問芳名》。至於大庭秀雄導演的三集《請問芳名》(1953-1954年),年代久遠,畫質欠佳,然情節曲折引人,岸惠子等女演員也都漂亮,防疫期間閉戶欣賞此一老片,感覺挺不錯

‧我欣賞的日本導演:小津安二郎、黑澤明、市川崑、山田洋次 、是枝裕和。

年輕貌美的女郎警告盯著她看的宅肥:「想也不可以!想也有罪!」這樣的電影對白,令人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