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位於大智公園附近

魯肉飯方便、便宜又好吃,是臺灣最普遍、具本土特色、最受歡迎的庶民小吃之一。

三重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小吃,咸認正是魯肉飯。三重魯肉飯的店家眾多,各有千秋,其中今大、五燈獎、蓮霧、唯豐、龍恩的口碑都不錯,堪稱魯肉飯之光。

其後上網徵詢鄉民,有無漏網之魚?鄉民反應熱烈,得知「店小二」魯肉飯頗受好評,推薦者不少。

2.jpg

生意佳

大同北路「店小二」魯肉飯,位於大智公園附近,室內明亮,也挺乾淨。晚餐時間,高朋滿座,外帶者更比內用的還多。不過,店家服務效率高,未久飯菜即上桌了。

3.jpg

魯肉飯、筍絲、魯蛋和香菇雞湯

魯肉飯(大碗30元)淋上滷汁,油亮吸睛,米飯粒粒分明,滷汁鹹中帶甜,拌勻後不至於油膩。筍絲(30元)軟嫰,魯蛋剖半(10元)還算入味。最值得一提的是香菇雞湯(40元),一般小吃店的香菇雞肉燉煮之後往往失去雞肉原味,「店小二」碗中的兩塊雞肉則猶富彈性,口感帶Q,且香菇之外,添加薑絲、冬瓜滷一起燉煮,味道之鮮美,「驚豔」二字適足以形容。

「店小二」魯肉飯確如鄉民所推薦,未讓人失望。又,來店的老客戶點食「蝦仁羹」(45元)的比率蠻高的,添加該店調製的辣椒醬油,味道似乎不錯,下次一定試試!

﹝附註﹞

店名:店小二魯肉飯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北路27

電話:02-2984-5567

營業時間:周日至周六,每天上午11:30 -下午10:30

消費日期:2020年8月

 

[關於滷肉飯]

只要是生長在臺灣的人,應該都吃過滷肉飯,而且心目中往往會有自己從小吃到大、深深喜愛的滷肉飯;當然,這也許就在鄉民自家的巷口。

滷肉飯一般包括白飯、豬肉丁(或豬絞肉)、滷汁和醃菜。滷透的、肥美的帶皮五花肉,充滿油脂的香氣,肥瘦恰如其分,不會太油也不至於乾澀的口感,令人垂涎欲滴。瘦肉比例太高則往往偏乾,肥而不膩又富膠質才是滷肉飯王道。

飽滿緊實、香Q彈牙的米飯,淋上香濃的滷汁,油油亮亮,相當吸睛。不過,米飯若是煮得太硬或是濕黏糊爛,可就教人倒盡胃口了。

至於滷汁,可謂各有千秋,店家依家傳秘方,加入醬油、香菇、蒜末、油蔥、冰糖、五香粉、米酒……等,滷法各有不同,既下飯又美味,一碗不夠,再來一碗,必定可以填飽肚子。有些貼心的店家,搭配筍乾、醃蘿蔔乾,更添美味。

總之,吃到好吃的滷肉飯,最是教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