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602732_3588775331146647_2382852767423459376_o.jpg

﹝等待日落﹞

作品要先感動作者自己,才能夠感動讀者,一再回味。「感動」的表徵,應是「哭」與「笑」,作品讓讀者看得開心,或會心一笑或拍案叫絕,就是感動讀者的好作品;當然,作品讓讀者看得感同身受,或傷心落淚或大哭一場,經淚水洗滌之後,內心又是多麼暢快!甚至有了面對生活的勇氣,覺得未來充滿希望,這更是感動讀者的好作品。

看完普魯斯特追憶似水年華七大冊,二百三十餘萬字,整理了三本筆記,成果堪稱豐碩。

一般言,儒家的人生觀是積極的,道家的人生觀則是消極的。深諳「生活藝術是一切人類智慧的終點」之林語堂,其所追求的人生理想是「儒道並濟」,亦即把積極的人生觀念和消極的人生觀念適度地配合起來,這種取得和諧的「中庸」,介乎動靜之間,以及塵世的徒然匆忙和完全逃避現實人生之間,進而從中享受人生的歡樂與美好。

近日書滿為患,許多學生時代的舊書只能當廢紙回收,未免無奈,但也有高興的事,諸如無意間發現夾在書本之間的紙袋,裏面竟是一疊被遺忘的千元鈔票呢!

護照封面改版,強調TAIWAN意象,引起廣大熱議。平心而論,護照國徽的新設計實在不好看,未若保持原狀。

臉書原則上不貼政治圖文,以免引來政治魔人,弄得烏煙瘴氣。

透過閱讀與寫作,益加感受到,「人生因文學而豐富,文學因人生而發光」。

八、九年前,hTc股價破千不可一世,手機市佔率也高,與哀鳳、三星三足鼎立。今hTc股價只剩30元,手機也乏人問津了,怎不為之歔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