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ws53zxothQXasn3KqY-800x1142.jpg

游牧人生》海報

趙婷導演的電影完全没有華人氣息,呈現的是行走於北美大陸廣袤荒野的孤獨、無奈的人生。車居族的游牧人生比西部牛仔的重生騎士更加沉重,也更令人省思美國「理想破滅」 、「偉大没落」、「文明自然」之對立象徵,都是七分藝術三分商業,值得一再品味的佳作。

‧看了趙婷導演游牧人生》,覺得編導和攝影均佳,很有可能奪得奧斯卡大獎,至PTT電影板想了解一下影友的反應,沒想到《游牧人生》討論者極少,幾乎都是爽片《哥吉拉大戰金剛》在洗板。傷腦筋!

子曰「四時行焉,百物生焉」,當令」則提醒我們,什麼時候就該做什麼事。今春,諸君花見了嗎?

‧蕭洛霍夫靜靜的頓河》,四大冊,約110萬字;普魯斯特追憶似水年華》,七大冊,約230萬字。《靜靜的頓河》像是波瀾壯闊的大時代史詩,《追憶似水年華娓道來,在時間之流尋找絕對的存在。但一般人往往無法終篇。新冠疫情期間,終於從頭到尾把這二部經典巨著都看完了,覺得像是結束一場漫長的旅行,完成一件人生大事。特予記之。請問,有人也跟我一樣嗎?

‧寫連載歷史小說的高陽,讀書創作不忘玩樂,經常在截稿之前才逼稿成篇,其抗壓力之強,著實難以置信。恩師祝豐先生(筆名司徒衛、茂如)左右開弓,生前曾同時於聯合報和中華日報副刊撰寫專欄,兼具時代性與文學性,粲然可觀,數年不輟,開創了專欄文章的新境,令人佩服之至。

‧前考試院長許水德先生辭世。其「水車哲學」頗為勵志,謂水車一半在空中、一半在水中,空氣就像理想、水則代表現實,兼顧理想與現實,努力去踩,腳踏實地,凡事方能獲致成功。

星期五,不是13號,卻依然是黑色的,連食物也變得索然乏味。台鐵應痛定思痛,將每年4月2日訂為太魯閣哀思日,深加反省,惕勵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