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3519473_4235936746430499_2302650666862774122_n.jpg

﹝愛的玫瑰﹞

喬:

還有誰能比你更教我驕傲呢?

喬,我多麼滿足多麼快樂,工作上的不如意又怎能與你所帶給我的快樂相比?只要想想我們濃得化不開的愛情,任何苦痛都變得微不足道了。

我知道你事事為我設想得多麼周到,總是讓我感動得不得了。你說,除了全心全意愛你,我還能為你做些什麼呢?喬,當你的妻,會是多麼驕傲的事呀!

今晚想你好多,你呢?你在做什麼?沒有我陪,你如何走那條情調但是孤獨的小路回家呢?我真真心疼你的寂寞。(寂寞時,就喚我前去作伴,牽我無形的手;無形但是熱情的小手。)

喬,收到你寫的書(能不能說:我們的書?)我好歡喜。封面很理想,有我最愛的青綠色。那黃顏色的名字——喬桑,醒目極了!這是讓我多麼虛榮的名字。謝謝你,第一個寄給我,我也願意永遠將我的「第一」寄給你——對你第一好,愛你第一多,想你第一深……

今天我好得意,全是因為你的緣故。

我也想起以前吵架的我們,真想不透,你怎會那麼狠心,說不理就不理,說斷就斷。不管怎樣,我們都不要再爭吵,好嗎?現在我不能偷看你的日記了,更不知你心裡在想些什麼?喬,我最難過的是,你因為我而不再寫日記。能否答應我,繼續寫日記,好嗎?想想,有那麼多的寫作靈感來自日記。答應我。

喬,我若是像今天這樣,一如面對著你說話,信就好寫多了。每次跟你寫信,總是顧東顧西的,放不開,且「虐待」自己要寫得和你一樣好,結果搞得頭大死了。以後你若肯忍受我這種「草書」以及「菜菜」的信,我一定現在起即改變作風,隨寫隨寄,不管寫得如何,不管有沒寫完,都要寄出,不像以前,若寫不好就壓下不寄,沒寫完也不寄,到頭來,你又會以為我壓根沒寫信而生氣,那真是划不來。

此時此刻,對我們的愛情竟十分滿意,甚至認為往昔的吵吵鬧鬧也很美麗(雖然每次都是你「拋棄」我),這種感覺真是奇妙!

昨天公司同仁結婚,出了一道大蝦,我馬上想到你。我吃了一隻,又剝了一隻,說是為你吃的。我告訴同事,你最愛吃蝦,可是總得要找我剝殼。我覺得服侍你,好榮幸,好驕傲。

寫信時,阿娟問我:「收到喬桑的書,有沒哭?」我說:「沒有。我好愛他。」她又問:「你信上寫些什麼?」我得意的說:「我告訴喬桑,做他的女朋友有多神氣。」

喬,我這世是為你而生,為你而活,是你讓我這一生美麗而有意義,是你讓我知道,愛人與被愛是多麼幸福。

我想,我們一定是那個被劈成兩半的陰陽人,(跟你說過那個故事沒?聽說太極造物之初,人只有一種,即一半為陰一半為陽的合人,但合人整日好逸惡勞,天神很生氣,將他劈成二半,合人好傷心,從此便不斷地找尋自己失去的另一半。)你說我們是不是?不過你要吃胖一點,要不等我們成了合人,一定會重心不穩。

希望你長胖些,快樂些(沒什麼好不快樂的,我一定順你)。

多寫作,多想我,多孝順爸媽。

愛你,好多,好多,好多。

Juliet  1979年10月3日

(重讀一遍,覺得好肉麻,下次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