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位於三重博愛新村一帶﹞

尾牙吃潤餅是臺灣家庭的一大盛事。臺式潤餅更是異鄉遊子的鄉愁。

吃臺式潤餅,前置作業多,首先須準備手工鐵板潤餅皮、花生粉加糖粉、香菜;再將紅糟肉片、豆干切成條狀;以及高麗菜、紅蘿蔔切絲。再將蛋打成蛋汁,做成蛋絲或蛋酥。接著豆干煎成焦香,把高麗菜、紅蘿蔔絲一起翻炒至軟,也有人會添加咖哩,別有一番風味。此外,豆牙菜炒軟。以上備料完畢,就可依個人喜好來包潤餅了。

包潤餅須注意順序,高麗菜、紅蘿蔔絲等務必瀝乾以免餅皮撐破。鋪平潤餅皮,用大蒜柱蘸抹海山醬。接著,先撒上花生糖粉,除可調味和增加香氣,也有防潮作用,吸收多餘的水份。再依續加入各樣食材,最後,再一次撒上花生糖粉,並放些香菜,包捲起來,這就大功告成了。

小小一卷潤餅,葷素皆有,既好吃又營養均衡。

臺北寧夏夜市、北投市場、三重三和夜市文化北路和自強路交叉口的潤餅都不錯。日前去三重博愛新村三民路一帶,品嚐「百香」潤餅捲,相當驚豔。

2.jpg

﹝服務相當貼心﹞

「百香」潤餅捲,除了原味,還有芥末、素食口味.以及大、中、小辣,更提供無糖花生粉,服務可以說相當貼心。

3.jpg

﹝原味潤餅捲﹞

「百香」原味潤餅捲,料多實在,份量足,頗為飽滿。其餅皮具韌性,不會黏糊,口感佳。配料中的黃豆干香,紅糟肉片夠味,高麗菜的咖哩調理十分開胃,加上豆芽菜和脆脆的蛋酥,整體言清爽可口。至於芥末口味的潤餅捲,想必嗆辣,尚無勇氣一試。

原本不分口味,每捲一律45元,但自2021年5月1日起,調漲為1捲50元了。希望這樣的價格可以撐久一些啊!

【附註】

店名:「百香」潤餅捲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三民街316號

電話:0930-839-013

營業時間:上午11:30-下午20:00(周日休息)

消費日期:2021年5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重美食 潤餅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