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2490_m.jpg  

﹝創始店﹞

「霸味薑母鴨」分店不少,位於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的這家是為「總舖」,在三重稅捐處斜對面,每年初秋開始營業,直到隔年天氣轉熱即關門休息。附近尚有其他二家薑母鴨店,生意亦不惡,然規模小得多。

三重總舖離吾家不遠,每逢營業季節,下班回來,只要超過六時,該舖總是「客滿」,除了一樓三個店面和單棟二、三樓,連騎樓也擺桌坐滿客人,而店面附近路旁停車不易,乃有專人指揮交通。由於等候者眾,是以此店不接受訂位。先前好奇,吃過一次,覺得價格便宜,只是鴨肉如橡皮筋,咬不了,印象欠佳;後經熟客指點,方知吃薑母鴨得慢慢來,將鴨肉留到最後再吃,就不會有咬不動的窘況了。

277792493_m.jpg  

﹝騎樓也滿座﹞

最近天氣轉涼,我們再次登門一試,印象比起上次要好多了。週四晚間,我們六點二十分到,一樓已無座位,得登記等候。似乎要在六點之前,較有空位。如逢例假日,恐怕更須提前才不掃興吧!所幸未久二、三樓準備就續,我們便直接坐到二樓了。

277792496_m.jpg  

﹝二、三樓座位多﹞

上次,等候陶鍋熱滾之前,先點麻油麵線,覺得量少而油;此外,鴨肉丸吃不出鴨肉味,口感亦不如貢丸,這次就都不點了。再者,鴨肝、鴨胗、鴨心等,不易好吃;而鴨佛(睪丸)一份三百元,比薑母鴨還貴上五十元,當然也不予考慮。所以我們五個人,點了薑母鴨、高麗菜、鴨血、豆皮各二份,以及鴨血糕、金針菇各三份,這樣不但個個吃飽,儘管加收百分之五服務費,仍控制在一千元之內,平均每人消費額才二百元左右,頗為划算。

277792498_m.jpg  

﹝料理台與外帶區﹞

「霸味薑母鴨」三重總舖陶鍋不用木炭,改採瓦斯,讓顧客雙眼免去煙燻之苦。因是薑母鴨二份,使用大陶鍋,連同高麗菜、鴨血、鴨血糕、金針菇完全滾熱,煮得軟透,約需二十餘分鐘。首先喝號稱採用三十二種中藥調製配方熬成的湯頭,辛而不辣,十分濃郁順口,散發薑母與麻油的香味,尤其湯頭熬到最後,薑母的味道越是突出,還微帶難以形容的鮮甜。其間,我們請服務生加了三次湯,喝得十分過癮。

277792502_m.jpg  

﹝越熬越香﹞

每桌皆備的豆乳醬,堪稱薑母鴨的絕配,高麗菜、鴨血、鴨血糕、金針菇和鴨肉等,蘸而食之皆美也。略添辣椒和醬油,別具風味。其中,鴨血糕頗Q,勝鴨血一籌,也比一般豬血糕好吃;高麗菜出奇脆甜,金針菇口感亦佳。鴨肉燉煮七十餘分鐘,軟硬度剛好,不流於柴乾,猶存鴨肉特有的美味。

這頓「霸味薑母鴨」,我們吃了約一小時又四十五分鐘,頗盡興。結了賬,走出門,發現站立等候入座的客人很多,而直接至料理準備區購買外帶者亦不少。這時,想到薑母鴨這「打通血路,舒筋活血」的食療功能,隨即感覺全身筋骨更加舒暢了呢!

﹝補記 1﹞

 節令「立冬」但天氣暖和,毫無冬天的氣氛。不過,「霸味」薑母鴨依然於「立冬」之日提前在中午12時開始營業。

為免晚間人多掃興,我們中午就先去「霸味」冬令進補了。果然,下午5時50分回家時,發現重陽路一段「霸味」薑母鴨三重總鋪已經「人滿為患」,騎樓和店外人行道站滿等候座位的客人,長長的外帶隊伍更排到旁邊的「新京王」大樓正門口,生意好到超級誇張,令人嘖嘖稱奇,特此補記。

﹝補記 2﹞

此店一樓使用木炭,二樓改採瓦斯,似乎炭火燉煮較香也。

 

﹝附註﹞

 店名:霸味薑母鴨三重總舖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98號

電話:02-2987-7904

營業時間:下午4點至凌晨2點

價位範圍(每人):約250元

推薦菜色:鴨血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薑母鴨 三重 小吃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