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1242_m.jpg  ﹝店面不大﹞

從小就喜歡吃壽司,甚至學生時代遠足,還曾攜帶家母親手製作的卷壽司。即使吃過的壽司不少,但從沒有像這次在「竹壽司」一口氣嚐到這麼多種類的握壽司,印象如此之深刻。

位於臺北捷運萬隆站二號出口附近的「竹壽司」,口碑不錯,雖說位於大馬路邊,卻因店面不大,可以說毫不顯眼,行車經過恐怕都不會注意到。這天,由烏來賞櫻回來,特地專程來此嚐鮮。

277791246_m.jpg    ﹝專賣壽司﹞

「竹壽司」是壽司專賣店,主要有握壽司、細捲、炙燒、手捲、散壽司等,種類多達數十品,此外還有主廚當日推薦的菜單。我們點的是每份
880元的豪華握壽司十八貫,附贈毛豆、烤鰻魚、甜黑豆、蛋捲等小菜及兩碗味噌湯。

277791249_m.jpg  
﹝毛豆﹞

277791252_m.jpg  
﹝味噌湯﹞


毛豆和味噌湯先上,味道尚可;握壽司十八貫則分兩盤上菜,可謂品類繁盛,美不勝收。第一盤口味較淡,第二盤口味較重。

277791256_m.jpg  ﹝前9貫﹞

第一盤握壽司九貫,包括胭脂蝦、松葉蟹、花枝、鮪魚、鮭魚、海鱺、紅甘、野生鯛、竹莢魚等,烤鰻魚為小菜,皆可口,在水準之上,誠非連鎖店壽司所能比也,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其中竹莢魚之Q感,尤其深得我心。

277791260_m.jpg  ﹝後9貫及黑豆、蛋捲﹞

第二盤握壽司九貫,有牡丹蝦、章魚、干貝、馬糞海膽、鮭魚卵、炙鮪魚中肚、炙穴子、炙比目魚等,另加甜黑豆和蛋捲。裏面有四種壽司採用火炙手法,為此盤之特色,值得一記的是,牡丹蝦頭的蝦膏稠美,而馬糞海膽之甘甜,令味蕾得到極高滿足感,迄今猶令人回味不已,當為此餐最驚豔之一品。

277791264_m.jpg  ﹝牡丹蝦鮮美可口﹞

「竹壽司」服務水準不差,握壽司食材的多樣與鮮美,應是最可取之處,其醋飯亦佳,然握壽司海鮮食材與醋飯容易分散,師傅在捏握技巧方面,尚待黃老闆
Take加強指導,提升水準。大抵言,到「竹壽司」用餐,算是蠻愉快的經驗。

 

﹝附註﹞

 

店名:竹壽司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6段9號

電話:(02)2935-6346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00-2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壽司 萬隆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