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2236_m.jpg  ﹝「今大魯肉飯」老闆曾是青葉餐廳主廚﹞

這是第三次到「今大魯肉飯」,因為食物風味的確不錯,價格公道,加上濃濃的人情味,我終於知道了,為何此店才六年歷史,卻擁有這麼多「死忠」的老顧客。

「今大魯肉飯」位於三重市大仁街四十號,周邊有明志國中、修德國小、大同公園和主祀宋元書法大家趙孟頫的南聖宮。老闆黃源泉曾是臺灣料理青葉餐廳主廚,六年前自行創立「今大魯肉飯」,店面不大,室內和門口約十二張桌子,以及調理台之前,可坐三、四十人。用餐時間,顧客源源不斷,外帶者亦多,老闆和四位女幫手,忙得不亦樂乎!由於食物不論是飯、菜、湯,都是現成的,從點菜到端盤、付現,一分鐘之內即可完成,效率極高。

277792242_m.jpg  ﹝魚肚、苦瓜排骨、魯筍絲和魯肉飯﹞

店裏賣的食物包括香菇雞湯、金針排骨、苦瓜排骨、竹筍排骨、魯白菜、魯筍絲、魯蛋、魯豆腐、魚頭、魚肚……等,通常一人點一飯、一菜、一湯,約七十元。重點是熱騰騰的白飯淋上小塊肥肉及肉汁,看似很「油」,其實拌勻後,爽口不膩,媲美高知名度的「五燈獎」魯肉飯;此外,不銹鋼蒸籠內的燉湯,湯底為老母雞和豬大骨長時間熬成,讓人喝了欲罷不能;魯白菜、魯筍絲、魯豆腐等,口感皆佳,可說是餐廳級料理的平價享受。

277792247_m.jpg  ﹝老顧客眾多﹞

上次來「今大魯肉飯」準備外帶,點了菜,要付款時,發現身上忘了帶錢,結果老闆說沒關係,下次來再付!完全不擔心客人白吃白喝,一去不回,這流露「今大魯肉飯」難得的人情味,同時也顯示老闆對於自己料理的高度自信。
 

277792250_m.jpg  ﹝對街的「南聖宮」﹞

常有人在三重找不到好吃的早餐,其實「今大魯肉飯」早上六時開始營業,直到晚間九點才休息,一碗飯、一碗湯加上一盤魯白菜或一塊魯豆腐,不就是一頓營養可口的早餐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重 小吃 魯肉飯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