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4917_m.jpg﹝澀谷車站周邊相當繁華﹞

星期天東京都自由行,下午欣賞了名聞遐邇的「表參道之丘」之後,因原宿站人數過多,實施入口管制,於是放棄山手線,改搭巴士去渋谷。

華燈初上,渋谷車站周邊人潮洶湧,好不熱鬧!我們沿著道玄坂往上走,尋找歇腳及用餐之處。來到東横のれん街,看見「CHA-NABE CAFE kagurazaka saryo」,窗明几淨,氣氛嫻雅,價格也不算太貴,當即決定在此落腳休息。

我們點了以淺平鐵鍋為容器的「鶏肉湯葉茶米鍋」和「海老米鍋」,附醃菜小缽,另加點抹茶冰淇淋、拿鐵。

277794919_m.jpg﹝鶏肉湯葉茶米鍋﹞

「鶏肉湯葉茶米鍋」有些像粥,除了鶏肉、菜葉、海帶芽之外,尚有QQ軟軟的白麻糬,口感獨特,相當美味。湯、米混合之後,顯得清淡、營養。先用木匙將湯飯舀至缽碗再食用,就不覺得燙了。邊吃邊搭配醃製的牛蒡和紅蘿蔔絲,頗為對味。

277794921_m.jpg﹝海老米鍋﹞

比起來,「海老米鍋」較稠,也因加了起士,味道較香濃。蝦肉結實,然份量嫌少,至於花椰菜和小番茄倒是不少,挺好吃。

277794923_m.jpg﹝拿鐵﹞

接著是京都風味的抹茶冰淇淋和拿鐵,皆令人滿意。尤其抹茶冰淇淋配色漂亮,散發春天的氣息;那綠色的抹茶冰淇淋上下方各有一片薄糖餅,脆脆的糖餅和抹茶冰淇淋一起入口,這就是幸福的滋味了。

277794926_m.jpg﹝抹茶冰淇淋﹞

兩人這樣一餐,含稅2,400日圓,雖然吃不飽,但品質甚佳,依然值得推薦。

277794928_m.jpg﹝收據﹞

【附註】

店名:茶鍋カフェ kagurazaka saryo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東横のれん街

電話:03-3496-0990

營業時間:10: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