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84055_m.jpg  ﹝裝潢典雅董陽孜草書:一個閒人天地間﹞

亞都麗緻大飯店在嚴長壽總裁銳意經營下,贏得海內外顧客一致的推崇。其「天香樓」也一再得到老饕的好評,是台灣相當知名的口碑中餐廳。不過,「天香樓」不在樓上,而是在亞都麗緻大飯店地下一樓,無景可觀,真是美中不足!幸而其室內裝潢古色古香,場地亦寬敞,不至於予人窘迫之感;牆上則懸掛名書法家董陽孜的草書放大作品,氣派非凡,令人印象深刻。 

這天中午,專程至「天香樓」品嚐套餐,共五道菜餚以及水果、甜點,每人750元,飲料和茶資另計,再加收一成服務費,所費不貲,但不愧是五星級飯店服務水準,食物亦可圈可點,值得一記。

277784034_m.jpg  ﹝杭式炒雙丁﹞

第一道是「杭式炒雙丁」,食材包括雞丁、竹筍丁、蝦、生干貝、蠶豆等,味道清爽,竹筍丁更是脆口如梨,頗為美味。

277784045_m.jpg  ﹝西湖蓴菜羹﹞

第二道是「西湖蓴(ㄔㄨㄣˊ)菜羹」,此羹調製豆腐,勾芡後添加蓴菜,因蓴菜的葉柄和花梗均有黏液,那滑溜的特殊口感,令人難忘;唯羹的口味稍為鹹了些。

277784049_m.jpg  ﹝蠔油牛菲力﹞

第三道是「蠔油牛菲力」,乍看以為是西式料理,其實是蠔油炒菲力牛肉。牛肉事先醃過,已入味,肉質亦嫰,比一般西餐廳的菲力牛排好吃。這一道菜的其他食材尚有洋菇切片、蔥段和花椰菜,其中蔥段十分甘甜,和菲力牛肉可謂相得益彰。

277784052_m.jpg  
﹝醃瓜蒸鯛魚﹞

第四道是「醃瓜蒸鯛魚」,既是「蒸」,強調不油膩。鯛魚片上面放置醃冬瓜,這在在勾起了童年的滋味;可惜,白白厚厚的鯛魚片,入口依然讓挑剔的舌頭感覺出來,這是養殖的!

277784060_m.jpg  ﹝錦菇雞湯麵線﹞

第五道是「錦菇雞湯麵」,以雞湯為底,頗甘醇,湯內還有兩塊雞丁;「錦菇」指的是「美白菇」,口感微滑;「麵」則是麵線,雖然沒有澎湖麵線那種
Q感,倒仍保持得條條分明。

277784065_m.jpg  ﹝水果﹞

接著是時鮮水果,包括火龍果、西瓜、楊桃,皆具甜度,楊桃尤其香甜,令人驚豔。

277784070_m.jpg  ﹝紅豆沙湯圓﹞

最後是甜點「紅豆沙湯圓」,因是「紅豆沙」,故已無紅豆顆粒狀,口感滑順之至,白湯圓有大及有小,小湯圓正好與紅豆沙取得甜度的協調,至於大者,係黑芝麻湯圓,相當可口,為這一午間套餐劃下美麗的句點。 

午餐,非假日,天香樓客人大約只坐四、五成,用餐氣氛甚佳,上菜速度不急不徐,服務人員禮貌周到,讓人賓至如歸,的確是愉快的一餐啊!

﹝附註﹞

 店名:亞都麗緻天香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

電話:(022597-1234

價位範圍(每人):750元,加收一成服務費

推薦菜色:蠔油牛菲力

消費日期:20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