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lmnqkw75d273md7yipnkyg00cpb8q.jpg

中國電影八月》劇照﹞

‧第53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影片的《再見瓦城》、《一路順風》、《我不是潘金蓮》呼聲均高。結果大爆冷門,由中國電影八月奪魁。據報導,此為黑白片,是中國版的童年往事,比去年侯孝賢的聶隱娘還悶。很好奇,這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

如果修法允許多元成家,男同志與男同志、女同志和女同志可以結婚,彼此獲得法律保障;那麼異性戀男(假冒同志身分)是不是也可以和異性戀男(假冒同志身分)登記結婚?異性戀女(假冒同志身分)是不是也可以和異性戀女(假冒同志身分)登記結婚?關於多元成家的修法或是立法,應力求周延,審慎為之,避免引發後遺症。

天氣變冷,約三二好友吃酸菜白肉鍋最宜也。據說,臺北市大安區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很不錯。可是,因為太熱門,要吃到台電勵進的酸菜白肉鍋已經變成不是件簡單的事了。(又,私心認為,勵進」比較像書店的名稱

行為表演藝術家謝德慶代表作一年行為表演1980-1981(打卡),以一整年時間待在戶外,每小時準點打卡並使用相機拍攝一張站在打卡鐘旁的照片,表現對於時間的自由與約束之執著,也可看出藝術家身體和精神所承受的苦楚。這樣苦熬而成的作品,讓人要忘記也難。

15032752_1342030812487788_4450845523023317895_n.jpg

赫曼.赫塞徬徨少年時》﹞

細讀赫曼.赫塞成長小説徬徨少年時,得評析文章一篇,題目:自我的追尋與命運的探索。朋友們,一起讀好書,永遠不嫌晚。

電腦鍵盤打字,阿拉伯數字1和英文小寫l看起來一模一樣,讓人混淆不清;尤其辨識帳號時更是傷腦筋!

15094838_1345325828824953_1530817637964973159_n.jpg

﹝懷念陳映真

陳映真(1937-2016)於中國北京病故學生時代,讀遍他的小説,其人道精神及理想主義色彩,無不重重敲擊年輕的心靈啊!當然亦有論者對陳映真辭世前滯留北京十年之種種言行,視之為一種英雄於困頓中的自我欺騙,念之沉痛不堪。

村上春樹如此形容長途飛行之後的身心疲乏及時差的不適應,「像把好幾種調味料一股腦撒在廚房地上一樣,全混雜在一起,發出無可救藥的疲憊惡臭」。其文字譬喻確有可觀之處。

15267512_1350096668347869_2849487915188675502_n (1).jpg

卡斯楚再見!﹞

‧古巴強人卡斯楚辭世(1926-2016)。第一次看到卡斯楚的報導,是初中時代美新處支持的雜誌今日世界。直到今天,美國觀點的卡斯楚都是負面的。所以,對於這樣一位獨裁者,只能説是一知半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