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07272_1203458809678323_1230813057791915869_n.jpg

﹝夏一夫枯筆焦墨﹞

‧中國古代中央採三省制,即中書省、尚書省、門下省,這也是其後地方「行省」的由來。受中國文化影響,朝鮮和越南也曾設置三省。如今,日本中央機關依然設有外務省大藏文部省……等,連「北海道」的「道」乃行政區名稱,用法亦源自中國。韓國行政區如京畿道、江原道等,同樣還使用「道」。中國文化真是無所不在。

‧「偽」讀ㄨㄟˋ不讀ㄨㄟˇ,「綜」讀ㄗㄨㄥˋ不讀ㄗㄨㄥ。中文不讀錯確實很難!

星期天下午去士林官邸,是歷來假日前往而遊客最少的一次,逛起來比以前舒服多了。不過,看來陸客依然比本地遊客多。我們請一對情侶幫忙拍合照,他們主動表示不是陸客而是陸生,皆讀臺大,還蠻有禮貌的。不過,陸生似乎很怕被看成是陸客呢!

‧臺北地區有不少伯朗咖啡館,地點也都不錯,而且往往是一整棟,坪數比其他咖啡連鎖店大,可是生意明顯較差,何以依然不斷展店?令人不解。

‧德國諺語:一個人的努力是加法,一個團隊的努力是乘法。足見德國人十分重視團隊合作,其足球實力之強大,由此可見一斑。

‧日本樂天旅遊公佈前十大日本人心目中的臺灣美食,分別是第1名小籠包、第2名滷肉飯、第3名芒果雪花冰、第4名牛肉麵、第5名豆花、第6名擔仔麵、第7名蚵仔煎、第8名臭豆腐、第9名蚵仔麵線、第10名炒青菜。小籠包第1名「眾望所歸」,但臭豆腐居然入榜,令人意外!不知陸客最愛的臺灣美食又會是什麼?

‧「爆料公社」成員已超過87萬人,成為ptt的勁敵了。

‧福克蘭群島位於南大西洋,主島地處南美洲阿根廷南部海岸以東約500公里。福克蘭群島的發現及其後歐洲人殖民統治的歷史,均存在著爭議。畢竟,法國、英國、西班牙和阿根廷都曾在島上設立定居點。又,遠在大西洋歐洲的英國,於1833年重申其殖民統治,但阿根廷仍宣稱擁有島上主權。1982年,阿根廷派兵占領福克蘭群島,戰爭由此爆發;之後阿根廷戰敗撤軍,英國再次擁有群島主權。直到今日,英國依然統治福克蘭群島,唯就民族主義而言,阿根廷政府和人民應該感到憤憤不平吧?!

‧棒球場上勢均力敵,張力十足,尤其二出局滿壘兩好三壞滿球數時更是緊張刺激。此刻投手的臉部特寫,那表情真是耐人尋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