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6237_m (1).jpg ﹝ 西門圓環 ﹞

已經許久許久沒這麼好的興致了,你安適地坐在燭光搖曳、氣氛溫柔的餐廳,聆賞一夜的歌曲。

陶然忘我的歌者,彈唱著《兩小無猜》的電影插曲;那是你心愛的比吉斯合唱團早期的抒情傑作。過往的青澀歲月,沿著優美動人的音符飛行,神奇地回到眼前,你因而感到年輕起來。彼時,你才剛換上高中卡其制服,而她呢?該還是〈童年〉裡走過窗前的小女孩吧?如今,兩人並肩坐在一起,共度歌聲悠揚的美麗夜晚,這應該就是緣分了。

還在唸大學的歌者,像是明白你們的心情,一首接一首,彈唱著古老久遠的以及時下流行的情歌,那像一杯杯醇酒,使你們都醉了。你恨不得把這一夜留住,明天最好不要跨進門檻。曾經幾度失戀受傷的你,心想,此時此刻正是最美好的存在,至於「未來」,讓它跟街燈一起在門外等待吧!

時光之流畢竟攔不住啊!歌者唱完木吉他合唱團的〈散場電影〉,似乎也倦了,默默收拾吉他和樂譜,輕輕揮揮手,不說一句話地走了。

餐廳的客人陸續離去,氣氛變得靜謐而冷清,有那麼一點點北歐的味道。她心滿意足地把頭靠在你的肩頭,彷彿還沉浸在甜蜜醉人的音符裡。你輕吻她微涼的秀髮,並不想這樣結束,雖然武昌街的晚場電影早已散了。

拉著她那柔軟細緻得藝術品一樣的小手,慢慢地走。夜了的西門街頭,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仍不甘寂寞地兀自閃亮著,像一隻隻精靈的眼睛,但驅趕不走街頭那一分熱鬧之後的淒清。好在你們在一起,要不然一個人走著,那該有多寂寞?此刻,你們什麼也不必說,只要偶爾互相交換一個會心、默契的眼神,那就足夠了。你偏首,看茉莉花般芳香的她,突然察覺,你們相逢、交往也不過最近的事,為什麼竟有熟識多年的感覺?你不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喜歡我嗎?」

她問得真傻。是否戀愛中人都是如此?其實,你們心裡明白,彼此欣賞、吸引著對方,任誰也看得出來。她,使你變得年輕、活潑,使你熱愛生活,同時也使你發現,生命居然可以這般讓人雀躍。

「我們的以後呢?」她又問。

說真的,在愛的路上歷盡滄桑的你,無法給予任何承諾。畢竟,感情這種事,誰也不敢說。不過,你真的願意獻出真誠的自己,以所有的耐心、關心,包容她的一切。你相信,這次的戀情必定是世上最令人傾羨的那種。

你笑而不答,只想好好珍惜這一刻,且先留住今夜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