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tent_my_best_friends_wedding.jpg ﹝《新娘不是我》海報   

歌曲可以抒發情感,感動人心,人們也因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聆聽同一首好歌而心連著心,這屬於你我的歌便成為彼此共同的記憶。

一直很喜歡喜劇電影《新娘不是我》,由於插曲首首動聽,可以說是百看不厭。片中茱莉亞蘿勃茲飾演的茱莉安,收到久未聯絡的前男友麥克的結婚請柬,受邀擔任伴娘,原本茱莉亞和麥克的愛情早已由濃轉淡,再見面時,茱莉亞突然發覺,自己其實還愛著麥克,於是忍不住從中破壞,想挽回這一段情,未料人算不如天算,麥克對茱莉亞只剩下純友誼,結果茱莉亞不得不獻上祝福,扮演盡職的伴娘角色。其中,麥克感嘆與新婚妻子沒有一首屬於兩個人的歌。茱莉亞便在婚宴致詞時,將專屬於她和麥克的歌送給了這一對新人,這時婚宴樂隊旋即奏起老歌「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今晚你美麗的身影」),茱莉亞內心百味雜陳地注視著新人手牽手,進入場中央,翩翩起舞,這一幕多麼感傷而又溫馨!

新人終於有了一首屬於自己的歌,將來的歲月中,只要聽到這首曲子,許許多多美好的記憶就都回到腦海了。你和親密愛人,是不是也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永恆的歌呢?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Some day, when I'm awfully low
 When the world is cold
 I will feel a glow just thinking of you
 And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Yes, you're lovely, with your smile so warm
 And your cheeks so soft
 There is nothing for me but to love you
 And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With each word your tenderness grows
 Tearin' my fear apart
 And that laugh, wrinkles your nose
 Touches my foolish heart

 Lovely... Don't you ever change
 Keep that breathless charm
 Won't you please arrange it 'cause 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Lovely...Don't you ever change
 Keep that breathless charm
 Won't you please arrange it 'cause 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Mm, Mm, Mm, Mm,
 Just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今晚,你美麗的身影〉

當有一天,我感到沮喪
當世界變得寒冷
只要想到你,我就能感受到溫暖的曙光
還有今晚,你美麗的身影

是你,可愛的妳,如此溫暖的微笑
柔軟的雙頰
我沒有其他的思緒,我只想好好愛你
還有今晚,你美麗的身影

你的話語,這樣的輕和溫柔
將我的恐懼,一一消除
你的笑容,你鼻子上淺淺的皺紋
都烙印在我的心靈深處

可愛的妳,永遠都不要改變
要保有你那令我驚豔的魅力
請你就這樣美麗下去
我真的深愛著你
就是今晚,你美麗的身影

可愛的妳,永遠都不要改變
要保有你那令我驚豔的魅力
請你就這樣美麗下去
我真的深愛著你
就是今晚,你美麗的身影

Mm, Mm, Mm, Mm,
就是今晚,你美麗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