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5365_m.jpg ﹝ 二重疏洪道 ﹞

春節之前,中國「首善」陳光標高調來台發萬元紅包,引起正反不同的意見與強烈的爭議,成為國內近日最熱門的社會話題。

關於行善,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寫過這樣的小故事,令人印象深刻。

某鎮老教堂的鐘聲有一天突然啞了,不管怎麼去敲,它都不響。儘管信徒們照常做禮拜,大把大把地奉獻金錢,還是感動不了上帝,鐘聲依然不響,讓信徒們懊惱不已。直到某個早晨,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乞婦走進教堂,蹣跚地移步至奉獻箱面前,把她全身僅有的財產──1塊錢,毫不遲疑地投入箱中;當那1塊錢銅幣掉進奉獻箱的同時,教堂的鐘聲也響起來了。這帶給我們一個寶貴的啟示:無私的奉獻使一切成為可能。

換言之,行善助人,「捐錢」只是眾多途徑之一,金額固然有多寡之別,愛心則無大小之分。真正的重點在於行善的本心,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