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67.jpg

日本動畫片《你的名字》海報

日本動畫片《你的名字》(新海誠執導)大賣座,口碑佳,謂畫面美到破表之外,劇情、音樂亦讓人驚喜。如今,此片於ptt電影板好雷不斷,連電視新聞也跟進報導。怎不令人心動?!進電影院親眼目睹之後,原來是這麼回事,雖然散場時有觀眾鼓掌致敬,太久未看動畫片的我卻只覺得「還好」,是因為老了嗎?(補記:男女主角瀧與三葉一開始做夢,夢到對方的人生,實際地生活,彼此透過夢,互相交換了靈魂,來到對方的時空當中。一個回到了過去,一個來到未來。在彗星墜落的前一天,三葉來到東京,而且真的在電車上遇見了瀧,只是,瀧那時還不認識三葉,因為與她互換的是三年後的瀧。但那時三葉將結繩的髮帶交給了瀧,瀧就一直戴在手上。三年後,當瀧發現停止做夢互換之後,開始想尋找現實中的她而來到飛騨的糸守町,卻發現三年前的彗星墜落,造成當地許多人死亡,罹難者名單包括三葉。其實,三葉當時倖存下來。數年後,已經忘記對方姓名的兩人,果然心電感應,終於在東京重逢。夢也不再是夢了!

居然有人包場觀看日片你的名字,而且求婚成功。太神奇了!

賣咖啡者言,一天三杯咖啡遠離癌症;賣茶者説,一天三杯好茶永保健康。這是老王賣瓜嗎?

南韓軍人出身的獨裁者朴正熙掌權之前支持學生革命,權力在握之後,提出「領導的民主主義」,認為韓國之走向民主,必需一種領導理念。這不是文字遊戲什麼才是文字遊戲呢?

如果只能選一首最喜歡的詩詞,蘇東坡詞〈定風波〉最是深得我心,云:「三月七日沙湖道中遇雨,雨具先去,同行皆狼狽,余不覺。已而遂晴,故作此。」詞曰:「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多麼瀟灑!多麼豁達!

據調查,通訊軟體最令人討厭行為的第一名是「已讀不回」。同意嗎?

現在臉書po文,字數較少時,字體會自動變大。這樣看起來,反而有些醜呢!

字醜,如何形容?有人説,像是被火車輾過。我的講法是:像蚊子被拍死在牆上。試問,諸君如何形容字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