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zo4ODoibTRPaFBpaVo0bEJ3WGZkSVh5dytWalc1SGtDcUVaRmo4WXVaZE1TVXcyNGFqbEh5NTFwLzF5cGZDa0Rzdm05bzhCSHhKWFJZSDByYXpHa0xsR3FGOFE9PSI7.png

﹝《台北物語》海報﹞

據說這是台灣史上最爛與最神,評價最兩極化的國片禁不住好奇週六中午去西門町絕色影城一窺究竟

‧《台北物語》於絕色影城全天只排一廳三場看的是午場居然賣座六至七成從頭到尾一直有觀眾發出笑聲干擾著其他莫名其妙的觀眾

‧原來此片並非電影公司出品,而是公關公司製作拍攝。毋怪乎燈光、攝影、剪接、化妝……等,完全不專業,整體水準恐怕還比不上大學影視相關科系畢業展。

‧超低成本製作,沒有明星,跆拳金牌國手陳怡安飾演醫師,擔任第一女主角,戲份重,台詞多,跟劇組其他演員相較,堪稱中規中矩。第二女主角李宓,條件所限,似乎沒有成為明星的未來發展性。至於導演,在這部電影中幾乎看不出其必要性。

‧演員之中,真正有演技的是小偷,以及老董的情婦。特別是老董的情婦,只出現在老董謊稱出國的前後卻十分搶眼。

‧片中最大的笑話,莫過於市議員和老董,兩人正經八百的「演戲」,令觀眾忍俊不住,不斷地笑場。

‧《台北物語》的強項在於編劇,以「人人都說謊」(無論是自知或不自知)為核心,發展故事情節,賦予「真∕假」的象徵意義。最後,運用一個又一個「巧合」,將戲中人物一一串連,使整部看似雜亂無章的電影變得完整起來。

‧令人驚豔的是,片尾曲出乎意料之動聽。

‧走出電影院,天氣悶熱又像要降雨,感覺有些荒誕。對於像《台北物語》這樣拍攝手法極其怪異的電影,居然還能夠排上院線公映,真是匪夷所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