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ruGPa.jpg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

以1980年韓國民主運動光州事件為背景的《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頗受好評。

看過之後,覺得飾演首爾計程車司機萬燮的宋康昊,的確演出精彩,讓人又笑又哭。此片前三分之二,無可挑剔。但後來出現二大敗筆,使得全片為之失色。

當計程車司機萬燮載德國記者彼得由光州逃出來,其間困難重重,劇情緊張萬分,軍用車和計程車司機在快速道路追逐,沒想到中途竟然殺出光州計程車隊前來救援,幫助脫險,可謂誇張之至,悖離了此片原本的敘事風格,顯得突兀而格格不入。

再者,儘管德國記者彼得掩人耳目,提前改訂較早的班機飛往日本東京,但來到機場之前,其身份早被軍方鎖定,如何能夠順利通關搭上班機,將光州事件新聞影片攜出南韓呢?

雖說《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為真人實事改編,只是,最後故事情節的安排未合乎常理,難免令觀眾為之扼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