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草如膠彩.jpg

﹝蔡草如膠彩﹞

Juliet

週末帶領學生到外雙溪故宮博物院與中影文化城參觀。學生問:「老師怎不帶女朋友來呢?」是啊,如果你來,該有多好。

摸彩時,我抽到一條同心項鍊,她們大叫:「正好送給女朋友!」是啊,如果你來,我該會多麼高興的為你戴上呢?

沒有你,我的相機寂寞多了。

今天國父誕辰,參加紀念大會後,順便家庭訪問,幾位學生也跟來家裡,嚷著要看女朋友的照片。我指指你的畫像,又出示你與畫像的合照。她們手上拿著照片,眼睛一隻隻睜得大大的說:「老師,你的女朋友好漂亮哦!」如果,如果你在書房,那你就會看見我的表情有多得意。

如果,如果你來,唉,這也只是說說而已。

什麼時候,讓我們一起擦掉「如果」這兩個教人討厭的字。

喬  1979年11月1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