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2567_m.jpg  ﹝彭于晏主演﹞

國片《翻滾吧!阿信》(林育賢導演)口碑不惡,係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宜蘭縣體操選手阿信一度離開體操隊,混黑社會之後,重新回到體操圈,苦練有成,實現夢想,贏得跳馬金牌。這是一部勵志的熱血電影。

但關於編劇,有幾點令人不解:

一、男主角阿信(彭于晏飾)因母親(潘麗麗飾)反對而離開體操隊,整天和死黨菜脯(柯宇綸飾)混在一起,動不動就找人幹架,得罪角頭黑松老大(龍劭華飾),逃至台北混黑社會之後,菜脯遭黑道槍殺,阿信這才回宜蘭請求角頭黑松老大原諒。這其間打打殺殺,甚至於發生命案,完全未看見半個警察出現,彷如無政府狀態,令人不解!

二、黑松老大的流氓兒子木瓜(陳漢典飾)遭菜脯從背後重擊未死,阿信既與宜蘭方面有所聯繫,卻未得知此一訊息,仍誤以為木瓜已死,自己和菜脯闖下大禍而不敢回家,如此編劇令人不解!

三、阿信離開體操隊應已非學生身分,輟學混黑社會之後,回到家鄉宜蘭隨即再度加入體操隊,這算是社會組嗎?社會人士可以和學生選手混合編組嗎?這樣的安排,令人不解!

四、阿信返鄉找黑松老大當面「解決問題」,黑松老大因兒子未死,加上自己昔日即為體操選手而原諒了阿信,還要求他努力練習,在一年內贏得金牌,此般劇情轉折豈不是太巧合了?

五、流氓木瓜後來一方面跟阿信做朋友,一方面照樣跟其他混混幹架,而且販賣毒品之事也未被追究,令人百思不解!

《翻滾吧!阿信》這樣的小品,拍攝手法不俗,諸多橋段亦饒富趣味(諸如阿信與電話秘書的互動),頗有可看性,但編劇的明顯缺失,讓人不能無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