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9191_m.jpg ﹝ 愛河 ﹞

天不老,情難絕,重逢以來,睡時夢見的是你,醒時想念的也是你,真是相思始覺海非深,無情不似多情苦,除了必要的工作之外,他可以說一事無成,他已經把時間全都獻給了你。全世界像他這樣瘋狂地想念一個人愛戀一個人的,肯定找不出第二位。但,只要君心似我心,這就夠了,管他衣帶漸寬人憔悴。

睿智的人說,愛是九成的責任,另外一成則是說不出的、迷人的東西。你們的愛,非比尋常,它使你們更愛家人,不但不會影響家庭幸福,並且沒有責任的牽絆,有的只是迷人的成分。你說,世界上還有比這更好的事情嗎?你們實在太幸運了,在學生時代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雖然彼時的戀情飽受挫折,其中有甜蜜,更有相互的折磨,終究你們還是分手了,徒留無計可除的記憶。回顧過往,益發覺得你們多麼勇敢、浪漫,多麼無可救藥的感性。現在,步入哀樂中年,竟依舊能享受戀愛的滋味,他還有什麼不知足呢?

你知道嗎?當他從忙碌的工作中抽身出來,高雄那永恆的一天,就像氧氣,他用力吸一口,便有窩心的舒暢。這種感覺,足以讓他有更大的氣力去面對任何挑戰。

昨夜夢中,你們去黃昏的西子灣散步,那悠閒的感覺讓人很舒適很愉快。你們並肩坐在堤岸,靜靜地沐浴在暮色中,啊!彩霞滿天!

雖只是無痕春夢,醒來卻心中甜蜜。

願君如星我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這信還沒寄,他又開始想你了。

分別二十載,相思知多少?不意一旦重逢卻思念成災。(完)


﹝註﹞:小說〈西子灣情書〉共計八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子灣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