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87646_1060990800591792_6910020849343720012_n.jpg 

相見亦無事,不來忽憶君。正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寫照。

‧上善若水,道家老子要人們的生命像「水」一樣,柔弱卻又充滿韌性。

‧感冒了,去診所,醫師看到手提袋上的標幟「Kasai」,告訴我這是日文「喝采」的發音。原來醫師工作之餘,除了油畫,還自修日文呢!

部落格的各類文章之中,以食記點閲率最高,充分印證了「民以食為天」這句話。

原來東京到大阪,大約是台灣頭到台灣尾的距離。

小説名著因為內容引人入勝、發人深省,乃被改編為電影或電視劇,但同時令讀者和觀眾滿意者幾希。法國少年小說《小王子》搬上銀幕,招來好評舆負評,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原來「飲冰室茶集」很受年輕族群歡迎。無論是否好喝,飲料長期結合詩歌徵文來行銷,的確是成功了。

‧假日的百貨公司人來人往,附設的咖啡座居然有人坐在這兒K書,很懷疑,這樣的讀書方式有效嗎?

‧一位男子十二歲時因車禍成了植物人,其後奇蹟般的甦醒過來,但反應和口齒變得遲頓,動作也不協調了。高中畢業,他沿街叫賣水果,自力更生,這樣的故事很激勵人心。他現在努力賺錢,希望能夠實現就讀大學的夢想。只是,大學氾濫,大學畢業又如何?

‧赫曼‧赫塞長篇小說《玻璃珠遊戲》提到,菁英學校學生每年都要撰寫一篇小傳,這是一種體裁特別的文章,為作者選定以古代某個時期為背景的虛構式自傳。寫這類自傳時,學生必須透徹地洞悉過去的文明、各時代的環境及各個國度。大多數幻想前世的人,不僅作了風格與歷史的研究,同時也創造了理想中得意、高貴的自畫像,作者將自己認同為憧憬中的人物,畫下了自己的美夢與理想。這是作文課挺不錯的點子!不知有沒有教師願意一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君子之交 虛構式自傳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