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2887_m.jpg ﹝ 店招 ﹞

東京之行,於淺草觀音寺參拜後,我們走出雷門右轉,來到僅七、八間店面距離的「漁屋」二樓用餐。

淺草是江戶老社區,有不少傳統日式餐館和賣甜食的老店,餐館的消費比起新宿、銀座等比較熱鬧繁華的地區,消費相對要便宜一些,普通的傳統套餐在日幣一千元以內即可吃到。

277792890_m.jpg   ﹝典型日本風味餐 ﹞

雷門路上的「漁屋」,晚間是居酒屋,白天則兼賣套餐。這是典型的日本風味餐,有鰤魚、鮪魚二種生魚片,搭配醃海帶芽,生魚片肉Q無筋,依然是我的最愛;天婦羅的竹籃中有蝦、青椒、地瓜等,但擱置過久,已冷掉,口感大打折扣,且蘸汁所用的蘿蔔泥也少了些;關東煮小碗裏包括白蘿蔔、竹輪、炸豆腐;味噌湯有豆皮絲、海帶芽;此外尚有茶碗蒸、醃白菜、豆芽菜和白飯,口味都在水準之上。又,套餐上桌時,老闆贈送每位客人一枚小飾物,可謂禮輕情重,頗為貼心。

此行不少學生不敢吃生魚片,以致無法真正體驗日本傳統飲食文化,未免可惜。當然,喜嚐生魚片者因此吃了雙份以上,反而大快朵頤一番!

277792894_m.jpg ﹝ 開動前合影留念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淺草 漁屋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