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1091_m.jpg 

﹝上班族為主要客群﹞

「佐藤 強」赤坂拉麵贏得日本第一屆電視冠軍王,拜有線日本台的播映,在台灣擁有頗高知名度。1999年12月,「佐藤 強」跨海來台,於台北市東興路東興保齡球館地下室,開設了第一家海外分店,掀起一股日本拉麵旋風,等著吃日本拉麵的顧客,大排長龍之盛況蔚為奇觀。

2001年,納莉颱風重創台北市,也令聲勢日正當中的赤坂拉麵被迫歇業了。不過,後來赤坂拉麵陸續在台北、中壢、台中又開了分店,至2009年,已達九家之多,可見深受消費者歡迎。

大抵而言,日本拉麵偏鹹,如今,在台落地生根的赤坂拉麵亦已調整口味,較為迎合本地消費者的需要。當然,這樣是否還能以道地日本拉麵做為號召?確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日前至重慶南路金石堂書店買書,正值用餐時段,興之所至,就到對街「赤坂拉麵‧重慶店」解決民生問題。

277791095_m.jpg ﹝裝潢別具一格﹞

「赤坂拉麵‧重慶店」高掛拉麵王「佐藤 強」的海報,以此為榮。登二樓,場地比想像中寬敞,冷氣也夠涼,這用餐環境是一般本地麵店望塵莫及的。「赤坂拉麵」產品種類不少,有豚骨白湯、豚骨味噌、豚骨醬油口味,包括佐藤拉麵、佐藤叉燒拉麵、赤坂拉麵、赤坂叉燒拉麵、銀芽拉麵、海苔拉麵、香蔥拉麵、蒜香拉麵、肋排拉麵……等,價位在160至260元之間,明顯比台灣牛肉麵要貴。

277791099_m.jpg ﹝銀芽拉麵﹞

今日選了170元的「銀芽拉麵」,除了麵條、湯,配料有叉燒、海苔、泡菜和豆芽菜。手工製作的麵條無鹼味,不失Q勁與彈性,豚骨湯頭據聞為大骨以大火熬煮十小時而成,此原味高湯白如牛奶,濃郁甘醇,與麵條堪稱相得益彰。碗中一片叉燒肉,油而不膩,入口即化,只可惜肉片太薄,讓人意猶未盡。海苔亦一小片,聊備一格,浸入湯中,轉眼間縮小許多,吃不太出來海苔的香味。主要的配菜是「銀芽」,脆而清爽,同樣是份量不夠,吃來一點也不過癮。至於泡菜,紅而辣,固然口感獨特,唯跟豚骨原味湯頭倒未必搭配。平心而論,同為日本拉麵店,「樂麵屋」較勝也。

整體來說,台灣赤坂拉麵調整口味,不那麼鹹了,而且以湯頭取勝,還算美味,但實在無法打動人心。尤其美中不足的是,配料份量樣樣都少,價格就未免貴了些,比起來,吃料多實在的台灣牛肉麵要划算多了。 

﹝附註﹞

 店名:臺灣赤坂拉麵‧重慶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962

電話:(022370-7396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供餐至2130

價位範圍(每人):160至260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坂拉麵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