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1100_m.jpg ﹝ 捷運站街頭藝人 ﹞

記得一位頗諳生活情趣的智者說,所謂「人生」是──懂得好日子怎麼去享受,壞日子如何去打發。享受生活和打發日子的方式很多,但其中以悲劇電影最深得我心。

悲劇電影的確為我帶來許多快樂。劇中人的悲慘際遇,使我們更加珍惜、享受眼前的幸福,看完悲劇電影,自然而然和身邊的知心人兒更為貼近,手兒拉得更緊。

由於工業社會步調快速,工作壓力日益加大,現代人精神長期緊張,平時積壓的煩悶亦多,可是,成年人沒有哭泣的權利。所幸藉著悲劇電影,我們可以堂而皇之、痛痛快快地在黑暗中為劇中人傷心落淚。儘管電影是人拍出來的,可能純屬虛構,然而看完悲劇電影,紅腫著雙眼的觀眾內心卻非常滿足與輕鬆,因為長久壓抑的苦悶與不快,早就隨著淚水而得到紓解,於是我們身心平衡了,對於明天又充滿了信心。唯有不懂生活的人,才會在觀賞悲劇電影時強忍不哭,那反而有害身心健康,毫不足取。

所以,我愛看賺人熱淚的悲劇電影,不論好日子或是壞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