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5934_m.jpg ﹝ 彩蝶 ﹞

可憐的花兒向天上的蝴蝶訴告:

不要飛逃!

你看我倆的命運多麼不同,

我待在地面,你奔往天堂!

但是我們相愛,生活中不需他人,且遠離他們!

由於你我相似,人們認為你和我同樣是花朵。

 

而命運酷冷多計,

空氣托你上天、泥土綁我在地!

但願我的芬芳能隨你飄上青天!

可是不行,你已飛離太遠,

遊蕩在萬花叢間!

留我單獨在地,望著自己搖晃的孤影!

 

你離棄我,但又回到我身邊,

然後你又飛往他處調情!

每天清晨,你也總會見我淚珠滿面!

啊!我的皇上!

賜我一雙像你一樣的翅膀,或跟我一起生根在地面!

我們方能時時相愛,忠實不變!

 

── Victor Hugo

【註】:這是浪漫主義作家、人道主義代表人物,著有小說《悲慘世界》、《鐘樓怪人》的法國大文豪雨果(Victor Hugo1802-1885)之情詩,由此可以看出作家為情所苦,極感性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