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與海.jpg

﹝基隆潮藝術.老人與海﹞

2020基隆潮藝術,於正濱漁港周邊展出,今年以「海的一日」為題,透過藝術家們的創作,展現基隆專屬的性格與特色,充滿海洋氣息,的確值得一看。

「留白」是一種表現有形空間的構圖,以及無形想像空間創意的思考,它能夠擴大空間感,增添觀賞的想像,它是藝術家心靈的表現,使畫作更有可看性,更耐人尋味,給人無限的遐想空間。至於生活,不要空白,但也要適度留白。

2020年諾貝爾文學獎揭曉,由美國女詩人露伊絲‧葛綠珂( Louise Glück,1943-)摘下桂冠。她出生於紐約,匈牙利猶太後裔。其詩憂傷、無助,對生命充滿質疑,在質疑中又有對自然生命的妥協能觸動被理智包圍的讀者直對個人的傷痛與不平,藉詩以療癒。1992年《野鳶尾》詩集獲普立茲文學獎,2003年榮膺美國國家桂冠詩人,2004應聘耶魯大學駐校作家,教授創作至今。

1991-1994年,課餘至臺灣師大國文研究所進修,當年期末研究論文還是手寫,這些手稿如今看來,彌足珍貴。

有一個人總是被叫錯名字,於是想改名,卻又被拒絶。結果,生日這天還不知道該怎麼慶祝?回到家,發現開門的是另一個人,那人竟然長得幾乎跟自己一模一様,但講話口音全然不同。國慶日有感

最近網路流行「斜槓青年」一詞,源自紐約。所謂斜槓(;∕),就是針對工作、收入,具有「多元工作」、「多元收入」的狀態,同時擁有超過一份工作或收入就算是斜槓。因為難以只用一個詞來完整介紹自己,是以選擇用「;∕」來區分自己不同的身分。

看到中正紀念堂牆上關於「科學」的說明:為了要解決民生問題,進而至於『以裕民生』,『以充國力』,所以必須以科學的精神和方法為實踐科學的民生主義這文句實在太怪異了。想起以前,高中必考必讀「三民主義」時內心之疑惑。

離開天龍國,去基隆看「潮藝術」,至新竹參觀「臺灣設計展」,展覽融入城市特色,都讓人覺得驚豔。也聽見天龍人感嘆,臺北輸了!

網路消息、影片或圖文,真偽莫辨,真是傷腦筋!

日前啟用的圖書館瑞芳分館是新北市升格改制後的第19座新建或改建的圖書館,林口區李科永圖書館預計明年底啟用。報載,市府未來計畫在三重區繼續興建新的圖書館。只是這計畫不知多久才能夠實現?目前,三重自強路的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前身竟是體育館,實在讓人無言啊!

以前是中廣新聞網的忠實聽眾,如今,連金字招牌的中廣新聞網居然也有一整個小時的藥品業配節目了。商業化若此,怎不令人訝異!

言多必失。政治人物尤應引以為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