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英聲1.jpg

﹝郭英聲攝影﹞

喬:

離開的第一天,總是最最痛苦難捱的。

不知你現在做些什麼?彷彿有無數層障面隔掉了我對你的想像,我什麼也想不起來,唯有那〈將軍族〉的小說人物,一直盤旋心中,久久不去……

喬,認識以來,最為醉心的就是你談論小說以及吟詠詩詞的神情,從你口中我「讀」了許許多多傑作,自己閱讀總不如你說的精彩好看。知道為什麼我在說對你的感情是「尊敬」的而不是一般「平行」的嗎?因為,你是我的神,我的King,我的老師呀!

那晚,你說,我們結婚去。我感動極了,真想就這麼豁出去吧!可是我又多麼心疼為我擔心的任何一個人。喬,別怨我下不了決定,我夾在你與父母中間,我不願見到任何一方痛苦。

婚姻不能獲得妥協,將是我此生最大的遺憾。

「若是我贏得了全世界,而失去愛情」,倒不如讓我失去了全世界,而得到感情。可是,為什麼老天偏要我在感情世界中選擇親情與愛情呢?喬,莫怪我軟弱。你說,可不可能在沒有婚姻的翼護下,而保有不變質的愛情?你可曾想過?你能否終生愛我不渝?我對自己的信心是肯定的,你呢?

喬,我最想夜夜在你溫暖無憂的懷中睡去,最想一早醒來,就可抱抱你,讓你吻吻我,疼疼我。最想終日與你膩在樓上,聽你說話,讀你的表情,一起看沖洗出來的照片。你說,要到何時,我小小的心願才能實現?

我愛你的一切(包括你的專制)。

Juliet愛你太多了      1979年11月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