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4306281_4093476110676564_102020225824450299_o.jpg

﹝淡水一滴水紀念館﹞

Juliet:

昨天和葉到西門町看電影,散場時,下雨了。突然一道白影自眼角掠過。一個夢裡的名字隨之在腦中閃逝。我立即轉身,看那位白衣白裙的少女穿過昆明街,我差點跟上去,因為那是和你多麼相像的背影呀!然而你此刻卻在遙遠的臺南府城,也許你正倚窗望著小雨,細細品嚐雨天的寂寞。一轉眼,那少女已消失在人群中了。葉折回來拉我,問我怎麼回事?我搖搖頭,再也無法專心了。思念的巨浪,一波又一波的拍打著我寂寞的心岸,我真想大聲叫出你的名字。如果你在夢中聽見我在喊你,請應我。千萬不要忘記。

記得麼?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下旬,已經很秋很秋了,冬天即將活躍。愛神於此刻,輕叩我們的門環,山仔后因我們而發光。

喬  1979年11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